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鲁能王彤:马尔蒂尼是榜样 坦言一场比赛后成熟

时间:2016-01-10 10:59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济南1月9日讯 ( 记者 徐凯华 实习记者 薛睿 ) U23亚洲杯暨2016里约奥运会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将于1月12日在卡塔尔拉开战幕。作为国奥队的队长,山东鲁能球员王彤接受采访时候表示,自己身上的担子很重,他坦言,自己的足球情缘始于韩日世界杯,而年少轻狂时犯的错让他迅速长大。

  王彤出生于1993年,如今是鲁能的主力球员,虽然只有22岁,但凭借出色的身体条件和个人防守能力,王彤在鲁能的攻防两端皆有出色表现。

  王彤年少成名,2009年全运会夺得冠军,2011年便代表鲁能正式出场,如今基本锁定鲁能泰山队的主力位置。谈起自己的足球情缘,王彤称还要从韩日世界杯说起,“2002年,中国队冲出亚洲闯入世界杯,国人都很振奋,我家人也认为中国足球日益强大了,鼓励我努力踢球,从那时起,我才开始喜欢上了足球。”王彤说。

  2014年,凭借在中超联赛的良好表现,王彤披上了国家队的战袍。而看似一马平川的足球道路,其实也曾充满迷茫,“我曾经犯过一个错,让我一夜之间长大了。”王彤说,“2012年国青在亚青赛上对阵泰国队,当时的我没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被红牌罚下,比赛也输了。后来,我受到了一些来自四面八方的批评,让我不得不重新审视了自己,这算是我足球生涯的转折点。也是从那时起,我的心态开始有了一个转变,变得更加冷静了。”

  去年的武汉四国赛上,王彤作为国奥队队长与球队一起取得了不错成绩,对于“队长”这两个字,王彤有自己的理解,“队长作为一支队伍的重要一员,必须要有责任心,起到带头作用,尤其是队伍遇到困难的情况下,队长要第一个顶上,包括关心队员情绪、调节队内气氛,都是队长的职责,我感觉马尔蒂尼就是我的榜样。”

  谈到令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比赛,王彤说,“2014年亚青赛对阵乌兹别克,这场比赛我一生都不会忘记。那届亚青赛我们鼓足了一股劲想踢出好成绩,第一场对阵乌兹别克开局不错,一直是1-0领先,然而最后时刻却被对手反超,让我们受到了很大的打击。”

  接下来国奥队即将迎来新的挑战,U23亚洲杯首场比赛就要打响,王彤表示自己会与队友将重燃希望,奋力争前,为国争光。

相关阅读
  • 鲁能刘彬彬忆如何走上足球路 偶像梅西最爱巴萨
  • 鲁能门将邵镤亮加盟永昌 崔鹏后又一球员赴石家庄
  • 官宣!刘震理正式加盟山东鲁能 鲁能敲定三场热身赛
  • 鲁能热身赛小将发威2-1胜海牛 传已敲定中卫外援
  • 鲁能引援卡卡加盟可能不大 门将刘震理加盟基本成定局
  • 全国U17决赛山东鲁能0-3负新疆 获得锦标赛亚军
  • 鲁能出征广州敲定多场热身赛 三位队员陷转会传闻
  • 鲁能边路悍将缺席训练有原因 传陈哲超将回归效力

    • 上一篇:山东省政府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名医话健康》10日开播 开创医学知识融媒体传播新格局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