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日本长崎前市长去世 曾称“天皇有战争责任”

时间:2014-11-01 12:4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资料图:曾提及日本天皇负战争责任的长崎市前市长本岛等。资料图:曾提及日本天皇负战争责任的长崎市前市长本岛等。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31日傍晚,日本长崎市前市长本岛等因肺炎在长崎市内病逝,享年92岁。1988年,时任市长的本岛发表了昭和天皇负有战争责任的言论,他还因此遭到右翼团体的枪击。

  本岛是长崎县人,毕业于京都大学工学系。1979年4月首次当选长崎市长,共任职四个任期。

  1988年12月,本岛在市议会上回答日本共产党议员提问时称:“我认为(昭和)天皇有战争责任。”随后,他不断受到右翼团体的威胁和挑衅,但没有撤回发言。

  1990年1月,本岛在市政府前被右翼男子用手枪击中胸部,身负重伤约一个月。当时激起了保护言论自由不受暴力侵害的舆论。

  1998年7月,站在追究日本对亚洲和太平洋各国战争责任的立场上,本岛就美国在广岛和长崎投下原子弹一事发言称:“被投也是应该的,作为对日本的报复没有办法。”此言遭到了核爆受害者的反对。

相关阅读
  • 这场战争,终于被疫情暂停了
  • 终战?一座帝国坟场的新战争与和平(上)
  • 未成年留学生怎么回国?驻英使馆上线《责任承诺书》
  • 马克龙宣布法国处于“战争状态” 全面动员抗疫
  • 被问病毒检测迟缓的责任是否在自己?特朗普改口了
  • 伊拉克战争退伍军人当面指责拜登:没有资格成总统
  • 美国发动的最漫长的战争,就这样要输了!
  • 谁是下一任天皇?日本政府已经这样开始酝酿了

    • 上一篇:布基纳法索总统卫队二把手宣布接管权力
      下一篇:温馨有爱:澳牧牛犬从冰箱给主人“拿”啤酒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