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美国发动的最漫长的战争,就这样要输了!

时间:2020-03-01 12:37来源:新浪新闻综合 www.yunhepan.com

  来源:牛弹琴

  (一)

  美国21世纪发动的第一场战争,美国迄今发动的最漫长的一场战争,就这样要输了。

  当然,美国人肯定会辩解:谁说我输了,我们签了和平协议,是和平离开。

  表面看,确实是这样。在打了19年血腥战争后,美国和塔利班握手言和,2月29日下午,美国和塔利班在卡塔尔签署了和平协议。

  一个历史性的协议。

  但19年的血腥战争啊,作为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美国付出了2400名年轻士兵的生命,导致20000多名士兵伤残,战争开支7500多亿美元,到最后,塔利班并没有垮台,还控制着阿富汗大部分国土,现在又要卷土重来。相反,美国要撤军了。

  究竟谁赢了?谁输了?

  但美国,更多的是无奈。

  19年的战争,越来越证明阿富汗是一个大泥潭。

  继续打,美国不可能打败塔利班。

  哪怕有再多再先进的无人机,再多再厉害的巡航导弹,面对藏身大山中的塔利班,美国人是一筹莫展。

  先进武器是有价钱的,美国士兵价格更高昂,但塔利班就是打不死,相反,还加大了对美国的反攻。过去的2019年,数十名美国士兵被打死,是多年来美国在阿富汗最大的伤亡。

  别说一个19年,就是几个19年,美国人都打不赢。

  另外,对美国人来说,打赢了又怎么样?还能派兵继续驻扎在阿富汗?那就是等死的活靶子。

  美国早想撤,但又一直没法撤。

  灰溜溜撤走,脸往哪里搁。而且,塔利班根本没有给美国人好脸色。

  本来,去年9月,美国已和塔利班进行了9轮的谈判,可以马上签和平协议。

  但当年9月,塔利班又发动袭击,美国又有大兵阵亡。这是践踏美国红线啊,特朗普突然发飙了:不谈了!

  谈判桌上没有的筹码,美国人想在战场上多要点回来。

  美国又要打,但那边塔利班更厉害:美国人你这么做,一定更加后悔。

  接下来几个月,双方又是大打出手。但让美国人无奈的是,对塔利班的狂轰滥炸没有凑效,相反,美国在阿富汗最大的军事基地——巴格拉姆空军基地,都遭到了塔利班攻击。

  今年1月,别看美国和伊朗剑拔弩张,但美国蒙受最大的损失,是在阿富汗。塔利班又打死了多名美国士兵。

  哪怕再冲动再冒险,特朗普算账应该是有一套的。

  美国人的红线成了虚线,脸面什么毕竟都是次要的,最终,还是谈吧。

  于是,2020年2月的最后一天,美国和塔利班签订了和平协议。

  (二)

  对美国人来说,教训是惨痛的。

  本来,这场战争没有悬念。一方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另一方只是一个游击队性质的政权。而且,当时美国站在道义制高点,为911事件报仇,谁庇护本·拉登,谁就是敌人。

相关阅读
  • 好友因新冠肺炎去世 特朗普曾感慨其病情:怎么会这样
  • 这场战争,终于被疫情暂停了
  • 口罩被美国劫走后,柏林市请求德军保护口罩运输
  • 终战?一座帝国坟场的新战争与和平(上)
  • 马克龙宣布法国处于“战争状态” 全面动员抗疫
  • 伊拉克战争退伍军人当面指责拜登:没有资格成总统
  • 戈恩妻子专门找到日本大使 对他说了这样一席话
  • 爱沙尼亚鼓吹“中国威胁论” 俄专家这样说

  • 上一篇:中国境外日新增连续第4日超过中国 已累计6009例
    下一篇:美国宣布禁止有伊朗旅行史外国人入境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