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市民营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释放政策新红利

时间:2014-12-16 12:4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12月15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民营经济工作会议,进行再发动、再部署,进一步升温加压、釜底加薪,更大力度推动全民创业民营经济发展,进一步形成千军万马创大业、千家万户奔小康的生动局面。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梅永红主持,并为辰欣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振新颁发市政府经济顾问聘书。市政协主席赵树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陈民,市委副书记傅明先,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洪,副市长白山,市政协副主席陈颖,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周凤文出席会议。


  马平昌在讲话中指出,2012年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断创新政策、强化服务、优化环境,广大创业者和企业家解放思想、奋力开拓,全市民营经济呈现出实力增强、速度加快、贡献提升的好局面。当前,我市民营经济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处在更大突破的临界点上。全市上下要充分看到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的好态势,充分看到民营经济发展的新趋势,充分看到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坚定决心信心,增强紧迫感和机遇意识,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服务、更好的环境,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快发展,让济宁大地成为最富生机的创业热土、最具活力的发展高地。


  马平昌强调,要政策放到底、服务做到位,以环境大优化促进民营经济大发展。要切实做到简政放权到位,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突破口,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凡是上级政府明确取消的一律不再保留,凡是要求交给市场和社会的一律不得截留,凡是要求下放给下级政府的一律下放到位,清理取消利用所谓“红头文件”自行设定的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全面清理规范由行政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设立的中介服务机构。要切实做到政策支持到位,把宣传阵地前移到办理登记注册、缴纳税费等服务窗口,深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深入社区和农村宣传政策、解读政策、落实政策;抓好政策执行,组织力量对政策贯彻执行情况定期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确保政策“不走样、不变形、不弱化”。要切实做到服务保障到位,大力推行“一站式服务”和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办理公示、服务承诺等制度,加强对民营企业的服务帮扶,深入开展好“为企业排忧解难服务”活动,真正为民营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把监管与服务有机结合起来。要切实做到环境优化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对基层、企业和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要下大力整治,严厉查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乱检查、乱评比行为,严厉打击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强装强卸、强揽工程行为和各类村霸、路霸、建筑霸,切实以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让投资者放心投资、让企业安全经营、让广大群众安心创业。


  马平昌指出,要搭好平台、激活主体,为全民创业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要着眼我市民营经济和全民创业的现实要求,在拓展创业空间、拓宽创业渠道、提升创业能力上下功夫,让创业主体更加活跃,创业形式更加多样,创业空间更加广阔。要大力加强创业平台建设,重点是抓好创业园区和专业市场建设,为创业人员提供方便、廉价、配套的创业场所,带动周边百姓围绕市场做配套、进入市场搞经营。要突出抓好产业集群和专业特色镇村建设,有针对性地引进或培育上下游关联企业,增强配套服务功能;进一步拓展、拓宽民营经济领域,坚持一、二、三产业并举,工业、农业、服务业、传统产业、新兴产业全面开花;把“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作为发展镇村经济的主攻方向,引导群众大力发展以家庭工业为主的小产品,大力发展特色种植、特色养殖、特色服务;把网络创业作为全民创业的重要内容,培育一批“电商村”、“电商镇”、电商园区。要加大对创业的扶持力度,一手抓全民创业培训,一手抓企业家队伍培训,加大对初始创业人员的资金支持力度,加大对民营企业人才支持力度,加大金融对民营经济的支持力度。

相关阅读
  • 政策加码 云端赋能 济宁退税新政为外贸企业发展添底气
  • 打好政策“组合拳” 济宁市这样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 @济宁纳税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让你尽享税费优惠政策
  • 政策解读|关于有序推进文旅行业复工复产的通知
  • 济宁个体工商户速看!复工复产政策操作指南来了
  • 济宁住房公积金政策最新调整,企业最长可缓缴12个月
  • 给力!济宁出台引才爱才惠企暖心政策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 访谈 | 济宁市工信局局长刘刚解读复工复产惠企政策

  • 上一篇:小孟镇“三个一”抓好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建设
    下一篇:兖州新兖镇:多措并举加强应急管理工作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