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外媒盘点2014年中国成绩单:开始制定规则

时间:2014-12-17 12:4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参考消息网12月17日报道 美国《赫芬顿邮报》网站12月15日发表题为《这就是习近平的中国,习惯它吧》的文章,作者是龙洲经讯常务董事阿瑟·克罗伯。文章称,2014年,中国观察家中间普遍存在的情绪要么是焦虑,要么是怀疑。总而言之,或许该说是成就不多。这种流行看法过分负面了。事实还有另外一面。

  文章说,在短暂的恐慌后,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稳定下来,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解除不合理的购房限制,而不是以不可持续的方式大量增加信贷。今年年底前,中国经济依然达到7.3%的增速,是主要经济体中增长最快的。不过,鉴于政府显然有意限制信贷增长,明年出现经济放缓似乎是可能的。

  今年6月,当局批准了20年来最大的财税体制改革计划,改革旨在重组麻烦的地方政府债务和修改税收结构,减少有悖常理的刺激手段。11月,资本账户迎来了大幅开放。“沪港通”项目使得香港和上海这两个金融中心的投资者能将资金直接放入对方的股市。部分出于对此事的预期,中国股市于今年下半年出现大幅上涨,这让上海股市的表现在世界上名列前茅。11月底,中国公布了存款保险条例的征求意见稿,限制政府对金融体系的担保,并为今后一两年内实现存款利率自由化做好准备。

  文章说,在政治上,反腐运动没有止于查办周永康案,而是将重点转向了人民解放军。随着反腐运动的继续,不断有新的机构受到审查,这加强了一种观点,即反腐运动是一场改造中国治理结构的广泛努力。另一场重要的政治挑战来自香港的亲民主抗议者。尽管有人担心抗议活动遭镇压,但北京选择了克制,并让特区政府处理有关事务。抗议者逐步退去,商业以及中国的国际声誉却没有受到多少影响。

  最后,外交阵线也见证了一系列成就。2013年中国同日本和东南亚邻国的紧张关系曾上升到危险程度,但今年已经缓和下来,相关报道也减少了。中国还同俄罗斯达成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天然气管线协议。在中国的领导下,出现了三个大型多边金融机构,它们的资本总额或达到2400亿美元。它们是金砖国家开发银行、丝路基金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11月,北京主办了令人印象深刻的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几乎同时,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了会晤,在信息技术协议方面取得了突破,并带来了一项具有重要政治意义的美中协议,以便两国合作应对气候变化。这次会晤还产生了美中的军事协议,它们的目的是在东海和南海减少意外遭遇演化成武装冲突的风险。

  文章称,这份成绩单比任何世界主要领导人的成绩单都更好。即使有人保守估计中国的真实增长率为6.5%左右,中国经济的扩张速度也依然是美国这个最健康的发达经济体扩张速度的3倍。中国的增长速度也比印度和印尼这两个亚洲高速增长国家的发展速度快。在周期性和结构性经济管理方面,中国的作为比它的对手日本好得多。中国成功地制定了足以促进增长的货币和财政政策,但迄今为止又保持了节制,限制了那些可能会导致经济脱轨的过分举动。

  简言之,中国是一个成功的发展中国家。现在,它已经相当富有,能够开始制定自己的规则,而不是仅仅接受其他民族的规则。这就是习氏计划。

相关阅读
  • 特种兵变缝纫工:美国陆军特种部队开始生产医用口罩
  • 疫情严峻,他们开始重新审视口罩的用处……
  • 俄媒:普京开始进行远程办公 桌上还多了一样物品
  • 特朗普发布会开始测体温入场 一记者37.7度被拦下
  • 美国已开始从阿富汗撤军 几天前还曾空袭塔利班
  • NBA球星库里确诊感染甲型流感病毒 已开始治疗
  • 又有四国发现首例病例,德国确诊数开始猛增
  • 日本新一代新干线高速列车曝光 即将开始试运行

    • 上一篇:美国一客机在日本上空遭遇乱气流 至少12人受伤
      下一篇:美军炸死ISIS多名首脑 包括最高军事指挥官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