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疫情严峻,他们开始重新审视口罩的用处……

时间:2020-04-04 12:38来源:中国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中新网4月4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继续在全球扩散,欧美成为“重灾区”。一直以来,外国卫生专家及不少国家对普通民众在公共场所是否应戴口罩始终存在争论。但最近几日,各方对“是否该戴口罩”的态度已发生明显变化。

 4月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将在日本全国范围内配发棉布口罩,配给量为每户两个。(图片来源:日本富士电视台视频截图) 4月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将在日本全国范围内配发棉布口罩,配给量为每户两个。(图片来源:日本富士电视台视频截图)

  “防感染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戴口罩”

  自疫情暴发以来,出门戴口罩成为亚洲民众预防传染的普遍选择:泰国清莱府要求所有进入清莱府的人都必须戴口罩;菲律宾吕宋岛民众出门需佩戴口罩、手帕等防护装备;日本将在全国配发棉布口罩,每户两个……

  但在欧美等国,戴口罩这件“小事”此前却引发诸多争议——意大利一名议员曾因戴口罩进入议会遭到嘲笑;一名瑞士女议员因戴口罩被驱逐,理由是“扰乱会议秩序”;一些普通人佩戴口罩出门,会被投以“异样的目光”……

  不过,随着疫情蔓延,不少人已开始重新审视口罩的作用。

  4月3日,美国疾控中心(CDC)修改了其关于佩戴口罩的指南,称所有美国民众在公共场合外出时都应戴上非医用口罩,以避免传播新冠病毒。但医用口罩仍应保留给医护人员,戴口罩的建议也并非是强制性的。

  数日前,加州洛杉矶市市长埃瑞克·贾西提就已直接建议洛杉矶居民,公共场所需要戴口罩甚至是使用手帕遮脸。

  白宫应对新冠特别小组成员、美国防疫专家福西也承认,“如果一个人不想被感染或感染别人,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使用口罩”。  

资料图: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西。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资料图: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西。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除美国外,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4月2日也改变态度,称佩戴口罩可“有效减少通过咳嗽、喷嚏或交谈导致感染病毒的风险”,建议“哪怕是无新冠肺炎症状的民众,也应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

  奥地利总理库尔茨3月底颁布“口罩强制令”并表示,从亚洲国家的经验看,这对防止病毒在空气中传播具有重要作用,民众必须做出适应性改变。

  在意大利、法国,一些自制口罩的教学小视频也在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

  “无症状感染者”

  就在3月初,不少欧美卫生专家及各大媒体还秉持着“口罩无用”的观点。CDC此前就曾表示,普通市民不需要戴口罩,除非生病或照顾生病的人。是什么原因让他们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扭转观念?

  多家外媒分析称,“无症状病毒感染者”或是让欧美专家改变态度的关键因素。

  报道称,“无症状病毒感染者”或许无发烧、咳嗽、咽痛等自我感知的临床症状,同时也没有可识别的症状和体征,但是呼吸道等标本的新冠病毒病原学检测却呈阳性。

  根据美国企业研究所(AEI)3月2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有新的证据表明,新冠病毒的无症状和症状前传播是可能的”。英国广播公司(BBC)也引述最近发表的一项研究称,感染病毒但不出现任何病症、或只出现轻微症状的人也具有传染力。

  BBC进一步表示,越来越多的专家认为,公众使用口罩可防止“无症状感染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将病毒传播给他人。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前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就此解释,感染者戴口罩可以有效阻止其把自身病毒传播给其他人。鉴于无症状感染者的存在,要求佩戴口罩可能是项“很好的社会责任保险政策”。 

相关阅读
  • 孙正义与比亚迪达成协议:每月向日本供应3亿个口罩
  • 美国费城一男子不戴口罩乘公交 被警察“扔”下车
  • 美军队确诊破1500,军方仍不提供口罩
  • 特朗普团队要起诉中国禁止出口口罩?
  • 3M公司:未来3个月将进口1.665亿只N95口罩
  • 口罩被美国劫走后,柏林市请求德军保护口罩运输
  • 拒戴口罩且挥刀威胁 菲律宾63岁男子被击毙
  • 特种兵变缝纫工:美国陆军特种部队开始生产医用口罩

  • 上一篇:美媒:海军医疗舰船救治患者数不足40名
    下一篇:美国纽约市向全体市民发放免费三餐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