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伊斯兰国”招募多元化 试图建“社会”体系

时间:2014-12-27 20:3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6月23日,摩苏尔,一名“伊斯兰国”的武装分子站在两名手持武器的儿童身后。6月23日,摩苏尔,一名“伊斯兰国”的武装分子站在两名手持武器的儿童身后。

  据媒体26日报道,一些安全分析师经过长期跟踪研究发现,与“基地”组织不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战略目标不只是建立一支能对西方国家构成威胁的武装力量,还希望构建一个“社会”体系,将招募对象瞄准极端人士及其家庭,还有医生、护士、工程师、律师和会计等“多样化人才”。

  【目标】

  吸引更多“极端家庭”加入

  为吸引更多“极端家庭”到“伊斯兰国”控制地区,“不差钱”的极端武装会抛出现实的诱惑。“伊斯兰国”攻占拉卡后,赶走这座城市的20万居民,将腾出的房屋分配给极端武装及其家人。他们之中,不少人出身贫寒家庭。

  “其他宗教极端组织会允诺你在来生享受美好待遇,”美国马萨诸塞大学研究恐怖主义的教授米亚·布卢姆说,"伊斯兰国’同时承诺你现实和来生都会享受美好待遇。”

  布卢姆说,不仅如此,“伊斯兰国”还借助社交网络为每个“极端家庭”招募能够掌握水、电、食物等家务活儿的“保姆”,为此开出每月高达1100美元的薪水,这在叙利亚国内可算一大笔钱。所谓的“薪水”开支,主要来自极端人员抢银行、走私石油和绑架勒索等犯罪活动获得的收入。

  《华盛顿邮报》援引安全分析师的话报道,根据西方情报界估计,迄今有至少1.5万人前往“伊斯兰国”控制地区,大部分来自突尼斯、沙特阿拉伯、约旦等阿拉伯国家,也有几千人来自西方国家。

  【手段】

  用虚假宣传粉饰残酷

  社交网络一直是“伊斯兰国”招募人员的主要平台。《华盛顿邮报》报道,在近期出现于网络的一些宣传视频中,“伊斯兰国”展示了武装人员推孩子荡秋千、分发玩具和糖果等“亲和”内容,显然是为了给潜在的女性招募对象一种幻觉,即她们的孩子在“伊斯兰国”控制地区能平安生活。

  事实上,这种粉饰与实际情况有天壤之别。一些来自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报告显示,生活在“伊斯兰国”控制地区的人们长期缺水、断电、缺少食品和药品。

  而根据联合国先前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伊斯兰国”极端人员在控制地区对女性犯下不少暴行,尤其压制少数族裔女性,限制女性教育、出行,掳走未成年少女充当性奴,还以各种理由对多名女性实施石刑处决。

  【目的】

  推行自己的社会秩序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伊斯兰国”与“基地”组织的重要不同点在于,“基地”组织虽然足迹遍布不少国家,但它只是一支不具国家形态的武装力量,而“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攻占城镇后,以这些地方为据点构建“伊斯兰国”版本的“社会”体系。

  比如,他们利用被占地区的现有学校、医院等设施推行自己的社会秩序。在被视为“伊斯兰国”大本营的叙利亚城市拉卡,当地儿童被安排到学校灌输极端思想,男孩年满14岁后开始训练作战,女孩则学习着装、家务等。

  极端人员还在拉卡设立了一家产科诊所,由一名在英国接受培训、来到叙利亚的女性产科医生负责运营。据新华社

相关阅读
  • 达格利什新冠检测呈阳性 此前曾建议英超不能取消
  • 为什么欧美社会轻易被病毒攻陷?
  • 新冠疫情中,国际公共卫生体系为何失灵?
  • 建议公众宅家自己却外出 苏格兰首席医疗官辞职
  • 美国白宫:建议美国民众自愿进行面部遮挡防疫
  • 美疾控中心建议全民佩戴布面罩 特朗普第一个唱反调
  • 一项调查,令日本社会倒吸一口凉气!
  •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俄开建首个方舱医院

    • 上一篇:苏丹政府要求两名联合国官员离境 原因不明
      下一篇:意大利起火渡轮上130名乘客已转移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