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金乡县人社局:60项业务下沉基层 面对面服务群众

时间:2015-01-04 11:4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金乡县人社局积极践行群众路线,以开展创建群众满意单位为契机,将就业失业登记、小额担保贷款申请、养老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等60项人社业务下沉到各镇街人社所,打通联系服务群众路线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将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受到了群众的广泛称赞。

以“窗口延伸进村居,服务下沉到基层”为目标,稳步推进人社业务下沉基层,将各镇街人社所、社区(行政村)服务站打造成一个个“小型人社局”。以省厅下发的基层平台规范化建设标准为标尺,在13个镇街建设现代化服务大厅、7个社区(行政村)建成标准化服务站,把涉及到群众切身利益的就业创业登记、小额担保贷款申请、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征缴等业务下放到服务站来进行,覆盖服务56万农村参保居民。

为加快推进人社系统基层公共服务平台规范化建设,努力提升服务水平,金乡县人社局相继拿出50余万元投入基层服务平台建设,对服务平台的硬件设施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配备了计算机、打印机、触摸屏、显示屏、档案柜等必备设施,较好的满足了服务群众的需要。

招聘公益性岗位人员,充实到各镇街人社所工作,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对人员不足的岗位及时递补,确保日常工作日同时有5名人员在岗工作;多次对工作人员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并从局里选派业务骨干包保各镇街,靠上指导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在今年的居民养老金发放中,为更好地方便群众,镇人社所的工作人员主动走出办公室,深入到群众家里,上门将养老金银行卡及时发放到群众手里。

目前,在每个镇街人社所及社区服务站,都能看到络绎不绝的群众前来办理各种事项。今年金乡县里进行的居民养老、医疗保险集中征缴活动中,各村将征收的保险费直接交到了人社所及社区服务站,既安全又节省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方便了办事人员,也方便了群众,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王连东)

相关阅读
  • 济宁市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技术服务中心成立
  • 济宁正式设立南四湖自然保护区服务中心
  • 重点工作攻坚年|招商引资“不断链” 服务企业“不断线”
  • 济宁这21家机动车安检机构开通周六周日延时服务
  • 5个等级!济宁市物业服务企业有了信用榜
  • 济宁设立南四湖自然保护区服务中心
  • 济宁?税收服务按下快捷键 一大波福利帮助企业轻装前行
  • 市民政局做好各项祭扫服务保障 全力打造平安绿色清明

    • 上一篇:曲阜市推出多项旅游优惠措施助力2015年“好客山东贺年会”
      下一篇:金乡县举行首届“大美金乡”书画展开幕式暨颁奖仪式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