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市民政局做好各项祭扫服务保障 全力打造平安绿色清明

时间:2020-04-02 09:01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今年清明节正值抗击疫情、加紧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不同于往年。为做好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市民政局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提前谋划、积极应对,科学制定预案,创新服务方式,在继续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满足人民群众祭扫需求,确保清明期间安全平稳有序。

加强组织领导 迅速安排部署

及时成立由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清明祭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关于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方案》,对祭扫前期准备、祭扫方式、安全管理、宣传引导、督导检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县市区也都通过专题会议、印发通知等形式作了细化安排,制定了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统筹做好疫情精准防控和清明祭扫安全管理工作。

注重分类指导 强化精准施策

暂停群体性祭扫,各殡仪馆、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群众集中祭扫、集体共祭、节地生态安葬仪式等集体性活动,暂停相对封闭的骨灰堂等室内场所祭扫。倡导网络祭扫,在市民政局网站、微信公众号设计制作了网络祭扫程序,免费提供网上祭扫服务。提供代为祭扫,群众可向公墓提出申请,由公墓工作人员通过擦拭墓碑、敬献鲜花等方式代为祭扫。工作人员代为祭扫后,通过拍照片、网络视频将代为祭扫的情况传给代为祭扫委托人。严格实行预约祭扫,公墓、陵园根据安葬数量、空间面积等因素,限定每日预约人数,每个墓穴每天入园祭扫人员不超过3人。

抓好现场管理 确保安全有序

加强与卫健、公安、消防、交通、林业、宣传等部门的联防联动,做好防疫、防火、防交通事故、防刑事案件、防舆情事件等各项工作,确保祭扫现场安全。充实殡葬服务场所工作力量,全面开展墓区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消杀消毒措施,对所有入园人员逐一进行登记核验和体温检测,确保排查到位、管控到位、服务到位。其中,金乡县羊山公墓安排工作人员向每一个墓主家属电话联系,引导分期分批祭扫;嘉祥县青龙山公墓免费向每一个墓位敬献一束鲜花,代为祭扫。严格执行清明祭扫工作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成立了由局班子成员带队的三个督导组,按照包保县市区分工深入殡葬服务机构开展督导检查。

强化宣传引导 倡树文明新风

联合市文明办发布了《济宁市“文明祭扫 共同战‘疫’”倡议书》,参加了市广播电视台《政风行风在行动》栏目,公布了各县市区殡葬服务机构预约咨询电话,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广泛宣传清明祭扫、惠民殡葬等政策,倡导网上祭扫、敬献鲜花、居家追思等文明绿色祭扫方式,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营造群众关心、支持、参与文明祭扫和殡葬改革的浓厚氛围。(济民宣)

相关阅读
  •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泗水圣水峪镇加快推进示范片区建设
  • 一线攻坚 济宁市全力打好住房安全保障脱贫攻坚战
  • 济宁市“小特产”打造“大产业” 实现乡村兴、农民富
  • 重点工作攻坚年|挂图作战 全力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
  • 重点工作攻坚年|源头管控 济宁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 构筑联动协作机制 济宁市妇联全力维护妇女儿童权益
  • 济宁市攻坚都市区融合 打造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
  • 科学规划+示范带动 济宁全力绘就乡村振兴“富春山居图”

    • 上一篇:山东这19批次食品不合格 涉及济宁的有这些
      下一篇:济宁人爱吃的小龙虾抢“鲜”上市 价格比去年便宜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