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税收服务按下快捷键 一大波福利帮助企业轻装前行

时间:2020-04-03 08:50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昨日下午,济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以“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启动济宁市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发布会对近期出台的相关税费优惠,从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稳外资稳外贸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介绍了我市税务部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据了解,一季度全市共兑现税收优惠政策26亿元,其中,改善民生3.1亿元,促进小微企业发展5.2亿元,支持医疗、交通、公益等事业两亿元,9.1万户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享受减免优惠1亿元。同时,通过建立“信息即时传输、全程线上办理”出口退税机制,提速办理时限,退税款项24小时便可到账,为476户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税3.53亿元,有效缓解了出口企业疫情期间的资金周转压力。

疫情防控期间,济宁市全方位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渠道,引导纳税人通过“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线上答”办税缴费,发布《“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232个涉税缴费事项实现网上办理。目前,纳税人、缴费人90%以上的业务可网上办理,其中企业申报纳税业务网上办理率达99.9%以上。全市14个办税服务厅为疫情防护用品和救援物资生产经营企业开设专门窗口,对税费业务办理提供绿色通道服务,全方位、无缝隙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不仅如此,市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为复工复产助力。通过成立数据分析专班,及时了解企业困难诉求,利用增值税发票大数据,多维度分析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服务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针对新旧动能转换、高新技术等重点企业存在的困难,精准对接帮助,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当前,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新阶段,为稳妥迅速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市税务局按照国家税务总局要求,继续深入开展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并延长活动时间,从4月1日开始至5月20日结束。

据市税务局局长张玉良介绍,济宁税务局将以此次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加大精准辅导、精准落实和精准服务力度,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服务政府科学决策,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红利充分释放。目前,税务部门已经推出了一批服务措施,全市税务部门在持续做好宣传、促进政策落实的同时,针对疫情期间企业面临的供应链、资金链问题,应用税收大数据分析,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把税费优惠政策的“红利”送到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的手中。

此外,针对税务部门连续7年开展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发布会就今年工作措施作了具体介绍。今年以“战疫情促发展?服务全面小康”为主题,市税务局按照“抓好规定动作、突出济宁特色”的原则,推出了4类25项96条便民办税措施,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同时,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强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分析,深入了解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企业运行情况、生产经营存在的问题困难和企业涉税需求,“一业一策”“一户一策”精准对接。

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税费政策都有哪些?

目前,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出台了四批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税费政策,第一批聚焦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批聚焦减轻企业社保费负担,第三批聚焦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第四批聚焦提高1464项产品出口退税率,涵盖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和稳外资稳外贸5个方面:

支持防护救治:对参加疫情防治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免征个人所得税。

支持物资供应: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纳税人提供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运输收入免征增值税;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及居民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主要包括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快递收派服务以及文化体育服务、教育医疗服务、旅游娱乐服务、餐饮住宿服务、居民日常服务等生活服务;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扩大产能购置设备允许企业所得税税前一次性扣除。

相关阅读
  • 重点工作攻坚年|招商引资“不断链” 服务企业“不断线”
  • 政策加码 云端赋能 济宁退税新政为外贸企业发展添底气
  • 济宁124家企业入选2020年省第三批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库
  • 邹城推行“一企一策” 科技助力企业快复工稳发展
  • 济宁全面落实“一对一”联系企业制度 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提档升
  • 打好政策“组合拳” 济宁市这样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 @济宁人 本月起 济宁市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调整为每月20日
  • 济宁“行长访厂长”为企业续贷49.4亿元

  • 上一篇:清明出行提醒|这些高速路段尽量避开
    下一篇:省人社厅调研组来济宁调研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