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泗水县住建局加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监管

时间:2015-01-14 00:0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春节临近,泗水县住建局针对泗水县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实际,强化六项措施确保各项工程安全生产。

  

迅速开展泗水县建设工程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召集泗水县房地产开发企业、建设单位、施工企业、监理企业及各乡镇(街道)村镇办,召开泗水县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制定建筑工程、燃气热力工程冬季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实施方案,采取全面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建立台帐,实行分类管理,并组织制定隐患整改方案措施,跟踪整改到位,做到网格化、全覆盖、无缝隙检查,不留死角、不走过场整治。

  

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相关科室单位为成员的建设工程领导小组,全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工作。严格要求各施工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自查方案,由企业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到施工现场进行全面自查;严格落实一线操作人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监督各方参建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及时消除隐患。对落实不到位的,直接追究企业主要负责人责任,切实提高工程建设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水平。

  

加强安全生产日常监管。要求各监理单位依法履行安全监理责任,建立完善有效的安全监理保障体系,结合工程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重点,做好工程安全专项施工方案审查和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凡达不到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安全标准的工程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危险作业,监理人员必须下达停工整改令,对存在重大险情施工现场,施工单位不组织整改的,对不履行建设工程审批手续擅自施工的,由建设工程领导小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强制停工整改。

  

加大重大危险源安全监控管理。积极开展建筑深基坑、起重机械、高大模板、高空坠落,天然气门站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施工专项治理,严格规范专项方案的编制、审核、专家论证、组织实施等各环节的安全行为,切实提高风险控制和防范能力,坚决杜绝重大恶性伤亡事故,全力防范一般事故的发生。

  

提高突发事件预警能力。完善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切实提高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科学、及时、有效地应对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事故,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社会稳定。要求各施工、监理单位建立安全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工作,遇有重大安全险情,按照有关规定及时组织上报。

  

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持续开展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制作条幅、警示牌,在各在建工地显要位置进行悬挂摆放;利用手机短信方便、快捷、灵活,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的特点,以言简意赅的群发短信形式在节假日、特殊天气发送安全提示,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全面提高安全意识,切实保障泗水县建设工程安全稳健发展。


相关阅读
  • 市政府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 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看啥查啥?一张图全Get!
  • 济宁抓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确保形势持续稳定
  • 济宁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 济宁城区强化餐饮外卖监管 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 复工复产 | 济宁交警护航危化品运输 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 复工复产 | 济宁市首例“不见面”建设工程开标项目顺利完成
  • 济宁市政府召开第61次常务会议 研究安全生产、招商引资等工作

    • 上一篇:公安局开展“ 110,与您携手共创平安”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篇:王丕街道: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