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滨州卖甘蔗老人朋友圈里“火了” 遭部分市民质疑

时间:2015-01-21 03:4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3

滨州:卖甘蔗的老人在朋友圈“火了” 遭市民质疑(视频截图)

2

滨州:卖甘蔗的老人在朋友圈“火了” 遭市民质疑(视频截图)

1

滨州:卖甘蔗的老人在朋友圈“火了” 遭市民质疑(视频截图)

  齐鲁网1月20日讯 最近,滨州一位卖甘蔗的老人,在朋友圈里“火了”。身材消瘦、穿着一件带有污渍的破旧棉衣、在夜晚的路灯下俯身削着甘蔗,图片中甚至看不清这位老人的正脸。而就是这张图片出现在了许多滨州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里。

  卖甘蔗的老人在朋友圈“火了”

  值得注意的是,这张图片的下方还有一段文字:“卖甘蔗的大爷真的很不容易,儿子癌症去世了,儿媳妇改嫁,他还要照顾孙子。他在黄河四路、渤海八路交叉口很多年了。如果大家顺路可以照顾一下他的生意。”

  几张图片,一段文字。让这位在路边卖甘蔗的老人,成了滨州市民热议的话题。记者根据这则朋友圈提供的地址,来到了滨州市黄河四路、渤海八路的交叉口。记者在十字路口的一个水果摊前看到,一位顾客正在给路边卖甘蔗的老人拍照。而这位老人正是微信朋友圈出现的卖甘蔗的老人。买完甘蔗之后,很多市民纷纷拿出手机给这位老人拍张照片再走。

  甘蔗的销量一下子翻了几倍,以前走街串巷才能卖七、八十斤甘蔗,而现在,一天就能卖三、四百斤。这样供不应求的销量,让这位卖了十几年甘蔗的老人,看不懂。老人并不知道,市民抢购甘蔗,送来衣物都是微信朋友圈一则信息的缘故。

  记者了解到,这位卖甘蔗的老人叫张树尚,今年71岁,滨州市阳信县人,来滨州已经十五年了,一直靠卖水果为生。老人不知道的是,在一些论坛上也有许多对于他的质疑。

  卖甘蔗老人遭质疑 信息首发者辟谣

  一位质朴的老人,因为微信里的一则朋友圈,生意变得好做了,甘蔗变得好卖了,同样也受到了许多人的质疑。滨州市民李长平称:“很多借这个事炒作,接这个事敛财,一些好心人,都已经被利用了。也有很多借机炒作,也有多敛财的,也有是老大爷挺困难的,我也不清楚这件事。”

  滨州的李先生说,网上对于老人的一些质疑,让他也弄不清楚,看不明白。不知道这个爱心该不该献,甘蔗该不该买。

  也有市民打来电话反映,老人出售的甘蔗那个路段,还有人冒充张树尚老人在街头卖甘蔗。有些市民根本分不清哪位是张树尚老人。

  滨州市民王吉芳说:“之前就是很火的时候,旁边有很多,得有十几家,我就是很相信电视台,让人们知道那位是张大爷。一个老人带着孙子,挺不容易的,我认识有三、四年了,一直不知道这件事。”

  一边是来自市民热情帮助,一边是来自市民的质疑,那么,这条老人丧子、生活艰辛、并呼吁市民帮助老人的信息,是谁首先发布的呢?这件事情是否是炒作呢?经过一番周折,记者最终联系上了这条信息的作者,山东滨州交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路霞。

  对于这条朋友圈的大量转发,让路霞也感到非常意外。路霞说,他和张树尚老人五、六年前就认识,在一次闲聊中,他知道了张树尚老人的家庭情况,而前几天,看到在寒风中卖甘蔗的老人。她就随手拍了几张图片,发到了朋友圈里,让周围的朋友可以光顾这位老人的生意。

相关阅读
  • 山东110接无效报警超半数 市民因家中有壁虎报警求助
  • 长岛产妇大出血性命攸关 发微信后市民全城救援
  • 淄博一环卫车路口右拐酿惨祸 电动车驾驶员遭碾致死
  • 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全体市民是建设现代泉城的主人翁
  • 济南市民家中暖气不热 热电公司3种温度计测出3个温度
  • 济南市民举报停车收费人员违规行为可获百元现金奖励
  • 山东督导泰安石膏矿停产停工情况 部分问题仍需整改
  • 实拍济南救助站是怎么工作的:街上遭流浪老人拖把打

  • 上一篇:济南5污染企业拒履行处罚决定被移送司法
    下一篇:山东16.71亿元扶持妇女创业就业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