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金乡街道应急工作转入“持久战”模式

时间:2015-01-29 03:4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按照“抓细、抓小、抓全年”的应急工作思路,金乡街道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工作机制、夯实基层基础,时刻绷紧应急弦,严阵以待将“被动应急战”转为“持久战”模式。

抓队伍,强基础。武装部、民兵队、安监站、团工委等部门联合组建公共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队、汛期应急队、安全生产应急队、应急志愿者5支队伍,总人数达200余位;并对防汛、公共安全、派出所等做出专项预算,设立应急物资储备站,在农办及水利站设防汛物资库,确保物资实现第一时间调配。

建机制,强管理。完善应急预案体系,修订《金乡街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汇编成册分发到各站所、社区和村;制定应急办工作职责、应急信息报送、救援队伍建设管理、风险隐患排查等13项规章制度,尤其是防汛抗旱和节假日等重点时期,坚持24小时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突发事件及时监测、预警、预报。

勤演练,强应对。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在育才九星幼儿园等5处开展“防震减灾”紧急疏散演练活动,并带领民兵到嘉祥、职业中专进行警棍盾牌操、匕首等科目训练,增强应急队伍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并通过媒体宣传、带动群众参与的方式,提高社会公众对突发事件的关注度,增强其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排隐患,保安全。对辖区内的危险源进行全面摸底调查、登记和风险评估,建立了金乡街道风险隐患排查制度和风险隐患台账,全年开展大规模安全隐患排查6次,覆盖133座冷库、烟花爆竹经销商17处、棉花加工6处、家具经销及其他加工企业,有效降低辖区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发生率,大幅减少了应急事故风险。(李丹丹)

相关阅读
  • 重点工作攻坚年 | 济宁邹城创新审批模式 助力复工复产
  • 济宁内环高架多标段转入“节点性施工”新阶段
  • 济宁打造“停课不停训”的职业技能培训新模式
  • 济宁快递网点全面恢复 开启“摆地摊”模式
  • 汶上县“合作社+贫困户”模式 惠及1183户贫困群众
  • 兖州区开启“企业新型学徒制”班级线上教学新模式
  • 外地社保转入济宁本地如何办理?官方答复来了!
  • 夜游博物馆 精彩等你来!孔子博物馆重启夜场开放模式

    • 上一篇:兖州:对接主城区 实现广电、公交同城一体
      下一篇:2015山东艺考2月2日起网上报名 春节期间报名暂停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