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打造“停课不停训”的职业技能培训新模式

时间:2020-03-15 10:39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为提升疫情期间农民工等就业重点群体素质和技能水平,市人社局大力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打造“停课不停训”的职业技能培训新模式。

免费开放线上职业技能培训资源。疫情期间,遴选济宁市创业大学职业培训平台等5家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对劳动者实行重点课程免费开放。承担线下培训任务的备案培训机构可与线上培训平台合作,组织发动农民工等就业重点群体参加线上培训,将培训主阵地从“线下”转移到“线上”。

分段实施,坚持停课不停学不停训。职业技能培训活动分阶段实施,理论课程部分采用“互联网+培训” 方式先期进行,实际操作部分待疫情结束后再行组织,线上先期网上报名进行理论学习,重点开展健康卫生及疫情防控知识、通识性职业技能知识的线上培训。同时,鼓励企业结合自身实际需求,在疫情期间依托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对拟录用员工开展岗前培训,做好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

对农民工等就业重点群体发放生活费补贴。积极支持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等就业重点群体参加线上职业技能培训。重点群体参加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完成线上和线下培训学时并考核合格的,按照5元/学时的标准给予生活费补贴,申领次数每人每年不超过3次,同一职业同一等级不可重复享受。

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在招聘信息网、就业创业服务大厅等网络平台显著位置推送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相关链接,提升社会影响力和政策知晓度,让广大劳动者足不出户就能学技能。目前,全市超过7000人参加网上技能培训。

相关阅读
  • 改革攻坚在行动|“重找板凳” 邹城开发区全员聘任激发新活力
  • 重点攻坚 一线帮扶|太白湖新区重点民生项目加快复工建设
  • 美食新地标|济宁首个集装箱特色餐饮小镇预计五一营业
  • 疫情通报|济宁市4月12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 新闻特写:16份有温度的体检单
  • 济宁昨天最大降雨点在兖州新兖站 全市今年累计降水102.9毫米
  • 济宁市4月11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 林红玉在济宁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 加速高端产

    • 上一篇:泗水地瓜上榜第五批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下一篇:补贴怎么领 一看就明白—济宁市出台应对疫情稳就业政策实施细则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