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美媒:西方律师事务所在华经营艰难却不愿撤离

时间:2015-01-31 12:0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参考消息网1月31日报道

  外媒称,对于在亚洲开展业务的西方律师事务所来说,上周既是最好的时刻也是最糟糕的时刻。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26日报道,一方面是总部设在纽约的法朗克律师事务所宣布计划在今后几个月关闭在上海和香港的办事处。另一方面,德同国际律师事务所宣布了与中国最大律所之一大成律师事务所合并的计划,这将使德同在该地区立即得到约4000名律师。

  报道称,这些举动凸显出西方律师事务所在中国要取得成功所面临的压力。该地区的业内观察人士和律师们说,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外国律师事务所不仅要与在这里设立了办事处的另外170家国际所竞争,而且日益面临超过1.9万家中国律师所的竞争。

  美富律师事务所负责亚洲办事处的合伙人埃里克·皮斯纳说:“在中国,所有的一切竞争都很激烈,而且竞争逐月加剧。”

  根据中国商务部的数据,2014年1至9月,进入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外国直接投资为873.6亿美元,同一时期中国对外投资为749.6亿美元。流入和流出中国的每一个美元都意味着律师事务所向客户提供咨询服务的机会。

  报道称,外国律师事务所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进入中国,当时中国政府刚刚允许本国律师设立私人律师事务所。即便如此,中国禁止所有外国律师从事中国法律服务,包括在中国法庭出庭或出席政府听证会。这些限制使得西方律师所必须与本土律师所建立合作关系。

  为规避这个问题,更多国际律师所可能仿效德同的做法,在中国寻找合并的伙伴。但是监管机构的审查以及东西方律师所之间的文化冲突,会给这样的联合带来潜在障碍。

  元达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黄仲兰谈到律师在中国通常如何开展业务时说:“分享业务很难,很难合作,这种事情不可能很快改变。”

  大成和德同的负责人坚称,他们决心作为一个统一的整体来运营。德同全球首席执行官埃利奥特·波特努瓦说,德同本身就是多次合并的产物,这些合并交易要求公司作出积极努力来打破壁垒。

  了解中国法律市场的人说,大成规模庞大,但不同分所之间没有太多的一致性。大成创始合伙人兼主任彭雪峰不同意这一点,他说,大成有一套“严格的程序”来确保不同分所实行同样的标准。大成律师事务所已成立23年,自2003年以来,该律师所通过合并其他律师所以及扩大现有机构,增加了数千名律师。

  巧克力生产商费列罗公司的中国总法律顾问莉莉·简(音)说,如果这两家律师所真的能强强联合,那这次合并交易会是有吸引力的。她说:“如果能很好地融合,我相信它们能把国际律师所与中国律师所的优势很好地结合在一起。”

  德同与大成的合并交易最早会在近期获得中国监管机构的批准。这次合并采用瑞士协会结构,交易双方将保持财务独立。

  这是自2012年金杜律师事务所与澳大利亚万盛国际律师事务所合并以来的第一例合并交易。金杜律师所是中国最负盛名的律师事务所之一,当时这一交易被认为将是中外律师所合并的领头羊,但此后类似的合并交易并未像一些法律界观察人士所预期的那样很快出现。

  与此同时,法朗克律师事务所决定关闭其开设不到十年的香港和上海办事处,这凸显出外国律师所想在中国盈利很难。

  该律师所董事长戴维·格林沃尔德说,这不是一个轻率的决定。“对我们来说,这关系到自律和良好的商业判断。”他还说,在亚洲的办事处“没有取得足够的回报”。

  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研究人员的一份报告指出,在中国的大多数外国律师所规模都很小,律师人数中值为11人,收入还不到律师所全球收入的5%。

  报道称,在华外国所的大部分业务来自合并、收购和其他交易,因为中国的限制使外国所难以有效处理诉讼案件。《反海外腐败法》以及反垄断也是一些外国所的重要业务。

相关阅读
  • 印即将进入遏制大规模暴发阶段 却出现让人后怕的事
  • 建议公众宅家自己却外出 苏格兰首席医疗官辞职
  • 欧洲人为何不愿戴口罩
  • 不愿拖累儿女 50万韩国人拒绝“延命治疗”
  • 山火肆虐却带家人出国度假 澳大利亚总理道歉
  • 敌视中国的美国议员极为不满 不少美企却松一口气
  • 袁隆平又上热搜 这次网友却很担心
  • 新西兰总理请假拔智齿 记者们却关心要花多少钱

  • 上一篇:安倍周末就人质危机召集内阁会议 听取现场报告
    下一篇:俄轰炸机被指飞近英国领空 英召见俄大使要求解释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