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外媒:汇丰助客户逃税在一些国家引发政治风暴

时间:2015-02-11 03:4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参考消息网2月11日报道

  英媒称,在汇丰银行瑞士分行被曝与客户串通逃税之后,美国和英国的政治家呼吁监管部门严惩这家按资产计算为欧洲最大的银行。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月10日报道,在汇丰瑞士私人银行的10万多个账户的详细信息被泄露给新闻机构之后,汇丰银行被迫承认,其瑞士私人银行可能给逃税的客户提供了账户。

  报道称,汇丰瑞士私人银行还被指为客户提供大量无法追踪的成捆外汇现金,并与客户串通向税务部门隐瞒“黑色”账户。这些爆料在一些国家引发政治风暴。

  英国财政部一名高级官员表示,可能需要修订法律,使相关部门能够对“串通”逃税的高级银行家提起公诉。

  汇丰银行是正在被美国司法部调查的十多家设在瑞士的银行之一,这些银行被指帮助客户逃避美国的税收。同时,汇丰银行还是因涉嫌操纵外汇市场而被调查的多家银行之一。

  最新爆料可能给美国司法部带来更大的压力,要求其在这些尚未结束的调查中严厉对待汇丰银行。

  另据法新社2月9日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跨党派议会团体“政府账目委员会”将调查汇丰帮助客户逃税丑闻,并要求汇丰提供证据。

  该委员会主席玛格丽特·霍奇称:“政府账目委员会将对此事启动紧急调查,我们将要求汇丰提供证据—必要的话,我们将命令汇丰提出证据。”

  路透社2月9日报道说,针对媒体报道说汇丰银行协助富裕客户逃税、隐瞒巨额资产的消息,汇丰银行作出回应,承认其瑞士分支机构的过失。这些报道让汇丰这个世界第二大银行存在的众多司法问题进一步浮出水面。

  美国检察官正在调查汇丰银行是否帮助美国人逃税。美国当局还在调查汇丰是否操纵汇率。一名美国执法官员周一表示,调查可能会促使司法部重新评估2012年与汇丰银行达成的一个延期起诉协议。该协议与一项19亿美元的和解安排有关,它使得汇丰银行能够避免刑事指控—汇丰被控通过美国金融体系,为高达数亿美元的非法涉毒资金洗钱。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月10日报道,汇丰银行的阵痛是银行业问题的一个缩影。汇丰银行在瑞士和美国的不幸事件包含了诸如银行治理、全能银行模式、投资者行为、股东价值、管理失职和税收成为一个政治战场之类的热门话题。

  这些发生在不同地区的事件说明了管理一家全球性银行所面临的问题。

  把拥有不同背景的员工集中起来服务于当地市场的需求,同时还要遵守总部的最低行为标准,这在管理上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它需要由上至下确立正确的基调,严格执行规定和正确的行为激励机制,譬如说适当的奖励制度。

  报道说,汇丰银行的最新丑闻有一个潜在的重要副作用:汇丰在瑞士的私人银行涉嫌帮助和教唆客户逃税将让这些问题继续成为政治议程上的一个热点。

  有迹象表明,合法避税(作为对股东的责任)和合理纳税(作为对社会的义务)之间的平衡正在向后者倾斜。

相关阅读
  • 机构统计:美国成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最多国家
  • 外媒:美国成为全球首个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超2000国家
  • 纽约一州确诊 超过所有国家
  • 欧洲国家悄悄在变了!
  • 纽约抗疫州长火了,这或是总统政治改变的信号
  • 特朗普:“可能不得已”将英列为禁止赴美旅行国家
  • 世卫组织称任何国家都不能自暴自弃
  • 这些国家,单日新增已经超过中国

    • 上一篇:美情报称美国遇害女人质或被强迫嫁给IS头目
      下一篇:外媒:法国夫妇被控偷盗271幅毕加索画案开审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