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纽约抗疫州长火了,这或是总统政治改变的信号

时间:2020-04-03 12:38来源:澎湃新闻 www.yunhepan.com

  “我宣布参选两个多月之后,整个竞选还是笼罩在阴影之下,总觉得还会有其他参选人……很多人认为提名就应该是他的,当然我也曾认为他会出来竞选。”

  在2004年的自传《我的生活》中,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这样回忆那位差点就要终结其白宫之路的强劲对手。当时,已在阿肯色州深耕多年的克林顿尝试参与民主党总统初选,挑战在任共和党总统老布什。但除了年轻的年龄优势之外,克林顿在自由派理念、媒体曝光度以及党内影响力等方面都远远不及年长他14岁的那位劲敌——马里奥·科莫(Mario Cuomo)。事实上,并不仅仅是最终在3月份才在南方逆袭的克林顿,当年所有其他民主党可能人选都在民调中长期落后于马里奥将近20个百分点。

  1991年12月20日,即当年新罕布什尔初选参选人注册的截止日期,做了9年纽约州州长的马里奥在最后一刻放弃了在机场上随时等待他启程前往新州的飞机,留在奥尔巴尼(纽约州首府)与共和党州议员缠斗,希望最终就州预算达成妥协。就是这样一个“纽约第一”的决定,成就了白宫里的克林顿家族,但也在很大程度上成就了留在纽约州的科莫家族。

  28年之后,已坐上了老爸当年的职位、在美国历史上刷出首个州长“父子档”的安德鲁·科莫(Andrew Cuomo)由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有力——特别是与在任总统特朗普形成的鲜明对比,而被某些舆论逐渐推动到了总统政治的边缘:不但出现了要求拜登放弃女性副手计划、转而选择科莫搭档的声音,甚至有人直接喊出要求科莫代表民主党披挂出战。

  3月30日,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电视节目采访时,直接点将道,“我不介意与安德鲁竞选。我们认识很久了。我不会介意,但我得说老实话,我觉得他比打瞌睡的乔(拜登)强多了。”

  美国政治中的科莫家族

  根据较新的民调数据,安德鲁·科莫的州长满意度在短短两周内飙升至71%以上,不满意度降至23%,这不但是科莫2011年上任最初“蜜月期”之后的最好成绩,更终结了过去一年中其满意度与不满意度进入犬牙交错胶着期的尴尬。如此之高的压倒式民调蹿升,颇有一些“造神”的味道。

  虽然也有观点批评科莫在纽约州应对疫情的反应比同为民主党主导的加州甚至是共和党人任州长的俄亥俄州都要慢,而且也不乏多次“甩锅”给联邦政府或者跟纽约“抢货”的其他州,但他如今毕竟是要作为第一责任人直接面对8.4万例确诊病例(4月2日数据)的纽约州,这个规模占到了全美确诊病例40%,如果单独放在国家排名中也足以排到全球第三位的。

  相比于白宫里的“个人秀”,科莫第一线“救火队员”式的反应当然会更加“吸粉”。甚至,奥巴马时期的白宫摄影师彼得·索萨还颇有深意地在社交媒体上贴出了当年奥巴马与科莫的合照,配文为“前总统与现任代理总统”。

  意外被“代理总统”的科莫在25岁首次参与竞选政治就与纽约州长有关:1982年,已出任了多年副州长的老科莫竞选纽约州长成功,助选有功的小科莫得以继续在父亲身边担任助手。

  四年之后,科莫开启自己的第一份公共事业,即弱势群体住房公司(HELP USA),也正是因为在这个议题上的努力,克林顿1992年当选总统后邀请了科莫加盟其政府过渡团队,并在随后任命其为分管社区规划与发展的住房与城市发展部助理部长。

  两年之后,拒绝了总统提名其出任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邀约的老科莫在谋求第四个州长任期时失败。这位“进步主义务实派”的落幕构成了当年民主党全面失守的重要一环,这次“失守”的其他场景包括金里奇领导共和党时隔40年夺回国会众议院,以及未来将入主白宫的小布什在得克萨斯州当选州长。

相关阅读
  • 美白宫顾问夸特朗普:他是现代史上最伟大的总统
  • 塞尔维亚总统之子感染新冠 总统晒合影为其鼓劲
  • 拉美疫情预计6月到达高峰 巴西总统因消极防疫被架空
  • 看到意大利正在经历的一切 德国改变了策略
  • 过去这一周,真的是改变世界的一周!
  • 伊朗两位副总统确诊,防控面临三难
  • 美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沃伦退选
  • 伊拉克战争退伍军人当面指责拜登:没有资格成总统

  • 上一篇: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日增1169例 系单日最大增幅
    下一篇:全球累计新冠确诊数破百万,死亡逾5万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