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伊朗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 矛头指向美国

时间:2015-02-26 11:4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当地时间2015年2月25日,伊朗南部霍尔木兹海峡,伊朗革命卫队于霍尔木兹海峡举行军事演习。                当地时间2015年2月25日,伊朗南部霍尔木兹海峡,伊朗革命卫队于霍尔木兹海峡举行军事演习。

  中新社北京2月26日电 德黑兰消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当地时间25日起展开代号为“伟大先知9(GreatProphet9)”的大规模军事演习。演习的矛头指向美国,引发外界高度关注。

  据伊朗军方将领透露,25日为此次演习首日,当天伊朗海军和空军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海域进行了导弹和火箭发射演练,同时投入了伊朗“最先进的武器装备”。伊朗军方试射了20枚新式导弹和数百枚火箭。演习还包括击落无人机和进行海面布雷等环节。

  最受外界瞩目的是一艘模拟美军航空母舰的模型被伊朗军方投入到演习中。伊朗海军舰艇炮弹齐发将其击沉。当天的演习以海上阅兵式结束。

  伊朗革命卫队海军司令法达维表示,如果伊朗的海上权益受到美军威胁,伊朗将有能力击沉美军的航空母舰。他同时强调霍尔木兹海峡的战略重要性,表示伊朗有能力控制海峡。

  美国军方表示关注伊朗军演。美国第五舰队发言人斯蒂文斯尽量淡化伊朗军演的影响,表示美军并不对此次伊朗军演“担忧”。他说对美国海军的防卫能力有“高度信心”。斯蒂文斯还形容伊朗使用的美军航母模型是“好莱坞电影道具”。

  伊朗军演26日会继续进行,演习重点将转为战术演练,伊朗革命卫队的地面部队也将参与到演习中,演习地点仍位于霍尔木兹海峡附近海域。

  伊朗革命卫队司令贾法里称,此次演习展示了伊朗军队的实力,同时“提醒外部势力”。外界分析认为“外部势力”指的就是美国。

  这次演习的时机颇受外界注意。伊朗和美国刚刚于23日就伊朗核问题举行了直接会谈,伊朗一方面表示将加快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但另一方面警告不会向外部压力屈服。

  根据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2013年达成的阶段性协议,伊朗应就核计划作出妥协,寻求通过谈判达成全面协议。但由于分歧严重,谈判期限已延长至2015年6月底。(完)

相关阅读
  •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国确诊病例超55万例
  • 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西:美国或将于5月“重启”经济
  •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175万 美国确诊、死亡病例均最多
  • 历史上首次!美国50个州全部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 机构统计:美国成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最多国家
  • 美国费城一男子不戴口罩乘公交 被警察“扔”下车
  • 美国还是有明白人的
  • 美著名病毒学家:美国谈拐点为时过早

    • 上一篇:外媒:苹果新版表情疑涉种族歧视 惹怒中国用户
      下一篇:狠心母亲因女儿成绩差 强迫其穿“羞辱性”T恤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