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金乡县食药监局集中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15-03-18 12:5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广大师生在校饮食安全,金乡县食药监局在春季开学前后集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迅速行动,开展自查。在开学前一周,金乡县食药监局与教体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2015年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督促辖区内各类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校长负责制,认真开展自查,排查风险隐患,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并要求将自查情况及时上报,对自查中敷衍塞责、走过场的,严肃批评,重点监督检查。

全面检查,突出重点。本次检查行动力求全面覆盖,包括辖区内各金乡县直学校、乡镇中小学以及托幼机构,对过期食品、采购不符合规定的原辅料、非法配送、清洗消毒设施不足、人员健康证件不齐等食品安全隐患予以逐一排查,要求其在规定时限内必须整改到位。

大力宣传,强化培训。充分利用短信平台对辖区内各学校(托幼机构)发送食品安全警示信息和食品安全知识温馨提示,同时向广大师生宣传有关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并针对本次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联合教体局召开学校食堂及托幼机构食品安全专项培训会,集中解决存在的问题,提升学校对食堂管理水平和质量意识。

落实责任,严防事故。督促、指导学校完善自身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建立和完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管理体系,全面落实校长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机制,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截至目前,共检查学校食堂及托幼机构95家,出动执法人员285人。检查发现总体情况较好,但也有个别学校食堂布局、专间设置不合理,未执行食品进货查验制度,对存在的上述问题,均下达责令整改书,要求其限期整改,保障广大师生在校饮食安全。(张玄寻甜甜)

相关阅读
  • 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看啥查啥?一张图全Get!
  • 重点工作攻坚年 | 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 保障食品安全
  • 济宁23项课题获2020年省教育科学规划“疫情与教育”专项课题立项
  • 济宁“六大专项行动”推动审批服务和不动产登记提速增效
  • 视频 | 复工后食堂安全就餐指南,一起来get!
  • 济宁“战疫”专家告诉你:疫情期间,如何保障食品安全?
  • 济宁全力开展审计监督 为防疫专项专款“保驾护航”
  • 问政济宁·追踪|济宁市发改委:开展专项整治 解决超标准收取电费

    • 上一篇:金乡县圆满完成2015年春运旅客运输任务
      下一篇:卜集镇医疗卫生义诊队让村民享受家门口服务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