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美国老兵欲加入IS被捕 曾担任美国空军机械师

时间:2015-03-19 13:1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美国检察官17日说,一名曾在美国空军服役的飞机机械师因密谋前往叙利亚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而被逮捕,受到多项恐怖主义指控。

  家书暴露企图

  泰罗德·内森·韦伯斯特·皮尤,现年47岁,家住新泽西州内普丘恩。多名检察官说,这名老兵今年1月10日在土耳其一座机场被拦下。

  法院文件显示,皮尤在土耳其被拦下后多次告诉土耳其和埃及当局,自己前往土耳其度假并找工作,称无意前往叙利亚。

  不过,调查人员说,在皮尤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中,发现一张记载土叙边界过境口岸信息的图表、一些检查站是否有人看守的信息,以及180部极端组织宣传视频。调查人员还在皮尤的手机中找到一些关于一把机枪和一些飞机的照片,包括一架客机的卫生间和一些乘客座椅下面的区域。

  法院文件显示,工作人员在电脑中发现一封信。信中说:“我将使用真主阿拉赋予我的天赋和技能去建立和守卫‘伊斯兰国’……对我来说,只有两种结局:胜利或成为烈士。”工作人员认为,这封信可能是皮尤写给他的埃及籍妻子。

  皮尤1月15日被送回美国,定于18日在纽约布鲁克林区一家联邦法院出庭。他受到试图向恐怖组织提供支持和妨碍司法罪的起诉。

  皮尤的律师迈克尔·K·施奈德拒绝作出回应,只是说皮尤不会认罪。

  长期身处海外

  联邦检察官洛蕾塔·林奇的办公室说,皮尤1986-1990年在美国空军服役,曾接受安装和维护飞机发动机、导航系统和武器系统的训练。美国空军说,皮尤1987年7月和1989年7月分别在英国伍德布里奇空军基地和美国亚利桑那州戴维斯—蒙森空军基地服役。

  法院文件显示,皮尤在1998年前后皈依伊斯兰教。

  从空军退役后,皮尤辗转供职于多家中东地区和美国的企业,出任航空电子学专家和飞机机械师。

  2001年,皮尤的一名同事向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报告,称皮尤曾对“基地”组织时任头目乌萨马·本·拉丹表达同情。2002年,另一名同事说,皮尤有意前往俄罗斯联邦车臣共和国参加“战争”。

  多名调查人员说,最近一年半内,皮尤居住海外,大部分时间在埃及。去年12月,皮尤在一份发送给一名熟人的电子邮件中说,自己被解雇,失业。

  美国检方说,皮尤失去工作后决定从埃及前往土耳其,随后经由土叙边界进入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

  美联社报道,美国司法部过去一年起诉大约20名打算前往中东地区加入极端组织的人。多名官员担忧,美国人前往海外接受训练后回国发动袭击。

  新华社特稿 石中玉

相关阅读
  •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国确诊病例超55万例
  • 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西:美国或将于5月“重启”经济
  •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175万 美国确诊、死亡病例均最多
  • 历史上首次!美国50个州全部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 机构统计:美国成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最多国家
  • 美国费城一男子不戴口罩乘公交 被警察“扔”下车
  • 美国还是有明白人的
  • 美著名病毒学家:美国谈拐点为时过早

    • 上一篇:南非“电母”肆虐 7人被闪电击毙
      下一篇:印尼拟实施免签政策惠及中国等多国游客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