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青高速拟10月拓宽 投资300亿变八车道

时间:2015-10-01 21:3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青岛新闻网9月30日讯 青岛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山东高速今日发布公告称,为缓解济青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公司拟投资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根据《济南至青岛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简称《工可》)估算项目总投资约为307.99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9961.9万元。

  据公告显示,济青高速改扩建项目起于青岛朱家官庄村,沿原济青高速公路扩建前行,止于济南零点互通立交。主要采用“双侧拼宽为主、单侧拼宽、单侧分离和双侧分离为辅”扩建方式,由双向四车道拓宽至双向八车道,拓宽里程 309.172 公里,计划于2015年10月底开工建设,2019年6月底建成通车。

  济青高速公路是山东省建设的第一条高速公路,全长318公里,西起济南市东北郊的大桥路,东至青岛市北郊的西元庄,横贯山东半岛17个市、县(区)连接济南、淄博、潍坊、青岛等城市,穿越5条国道、15条省道。项目于1986年4月开始勘察设计,1994年年初主线工程建成通车。济青高速也是山东高速旗下最长的一条收费公路。其经营期限为30年,将于2029年11月到期。

  相关报道:

  ·2015年4月份,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济南至青岛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勘察设计及施工图设计双院制咨询招标公告》,初步扩容方案出炉,标志着济青高速北线扩容工程有了实质性进展。根据建设计划,济青高速北线全长约309公里,投资估算总金额约为281.7亿元,将由四车道扩至八车道,设计时速为120公里,有望于2019年完工。

  ·2015年5月份,济南至青岛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就项目可能存在的社会稳定风险进行公示。根据公示内容,该工程建设工期42个月,预计从2015年12月至2019年6月。项目永久占地约2946公顷,沿途共计涉及55个街道(乡镇)的390个村庄,涉及企业和社会单位49个。

  ·2015年7月份,青岛市规划局完成了济青高速公路扩建工程青岛段的规划选址初审意见,并将规划选址初审意见全部上报省住建厅。根据最新的规划,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沿老路改扩建前行,路线全长约309.2公里,其中青岛市境内路线全长约32.9公里。该工程将改扩建特大桥2座,改扩建大桥15座,中桥24座,小桥91座,涵洞542道;互通立交32处(新建7处,改建25处),分离立交73处(新建51处,利用9处,扩建13处);通道380道,天桥62座;服务区6处 (新建1处,迁建1处,扩建4处),停车区2处,均为新增。(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志文)


山东广播电视台微信齐鲁网微信    

相关阅读
  • 高铁环游齐鲁体验列车济南西首发,一日环游八市沿途展示丰富多彩
  • 高铁成环!后天,全山东人的生活都将因它而改变
  • 中央八项规定3年来 青岛查处613起违规案279人受处分
  • 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获发改委批复 总投资300亿元
  • 青岛:三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613起处理714人
  • 元旦过后济南人扎堆挂车牌 有人彻夜排队等八小时
  • 新铁路运行图10日起实施 多趟经潍列车车次运行有变
  • 山东加快向农业强省转变 蔬菜种植新模式让农户收益

    • 上一篇:济南陈国华夫妇同沐风雨阳光 共筑和美家庭
      下一篇:足协杯半决赛首战鲁能1-2负舜天 野牛破门吴曦世界波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