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阿富汗医院疑遭美军轰炸 奥巴马承诺彻底调查

时间:2015-10-04 18:3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新华网北京10月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国际医疗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位于阿富汗北部城市昆都士的创伤中心3日凌晨遭到疑似美军的空袭轰炸,目前已造成19人死亡、37人受伤。美国总统奥巴马对空袭惨案表示“深切哀悼”,并承诺将展开彻底调查。

  “无国界医生”3日发表声明说,当地时间3日凌晨2时10分开始,该医疗机构在连续轰炸中被多次击中,严重受损。当时,医院内有大约105名病人及护理人员,还有超过80名外籍和当地的“无国界医生”工作人员。

  “无国界医生”说,遇难者中包括3名儿童以及12名工作人员,另有37人受伤并有多人失踪。

  该组织表示,空袭轰炸了医院的主楼,里面有重症监护室和急诊室,而周围的楼却没有遭到轰炸。工作人员在空袭开始后分别致电北约在喀布尔和华盛顿的军队官员,但轰炸仍然持续了近一个小时。

  在过去几个月,“无国界医生”曾多次向阿富汗和美军方面说明医疗机构所在位置,就是为了避免在双方交火中遭到轰炸。

  空袭事件发生后,奥巴马在白宫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代表美国公民,对‘无国界医生’遇袭惨案中死伤的医务工作者及平民表示深切哀悼”。他说,美国国防部已经对空袭展开调查,并将在调查结果出炉后对事件进行最终评判。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起空袭事件,呼吁对袭击进行公正彻底调查。潘基文在声明中说,“无国界医生”一直在艰苦条件下使昆都士唯一一所医院运转,国际人道主义法明确规定应保护医院和医务人员。

  北约驻阿富汗部队向媒体承认,美军3日凌晨对昆都士个别目标进行了空中打击,“可能已经”导致目标附近的医疗机构受损,并表示“事故正在调查之中”。

  昆都士警方发言人侯赛尼对新华社记者说,由于一群武装分子藏匿在这所医疗机构内,安全部队对此进行了定点打击。

  阿富汗总统办公室3日发表声明说,北约驻阿富汗部队最高指挥官约翰·坎贝尔当天致电阿总统加尼,就“无国界医生”组织医疗机构被轰炸一事向加尼进行了情况说明,并向事件受害者表示“哀悼”。双方也表示将对此事件展开“联合和彻底的”调查。

  昆都士市是阿富汗第五大城市,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以北约250公里处,今年以来一直是塔利班武装攻击的重点目标之一。袭击发生不久前,塔利班于9月28日攻占昆都士市。10月1日,阿国家安全部队在美军战机的掩护下,重新夺回对昆都士市的控制权。

相关阅读
  • 未成年留学生怎么回国?驻英使馆上线《责任承诺书》
  • 奥巴马谈新冠肺炎预防:不用戴口罩,不要惊慌
  • 印媒:奥巴马提出离婚并出柜的“报道”是假的
  • 奥巴马在越南下馆子被免单 老板:没花几个钱
  • 伟大友谊彻底终结 特朗普和马克龙怒吵起来了
  • 默克尔力挺北约: 承诺增加军费 支持留下土耳其
  • 未能兑现10月31日脱欧承诺 约翰逊受访时公开道歉
  • 潘基文:巴以暴力冲突伤亡事件必须要彻底调查

    • 上一篇:俄罗斯密集空袭IS据点 行动将持续3到4个月
      下一篇:危地马拉山体滑坡致56人丧生 300余人仍下落不明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