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美军承认空袭“无国界医生”医院 奥巴马承诺彻查

时间:2015-10-07 12:4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 北约驻阿富汗部队最高指挥官、美军将领约翰·坎贝尔5日发表声明,承认美军在3日空袭行动中打击了非政府组织“无国界医生”在昆都士的创伤中心,称袭击系应阿富汗安全部队“要求”作出。

  这是美军首次承认空袭“无国界医生”创伤中心,该袭击致死12名“无国界医生”工作人员和10名病人,包括3名儿童。

  坎贝尔说:“我们获知,阿富汗部队10月3日建议称,他们遭敌方炮火攻击要求美国空军予以空中火力支持。”

  “空袭指令随即发出,以消除塔利班武装威胁,多名平民被意外击中,”坎贝尔告诉媒体记者。

  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对空袭所致人员伤亡深表遗憾,重申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承诺彻查。

  “无国界医生”创伤中心3日被轰炸后,“无国界医生”指认美国军机为杀戮凶手,但美方一直没有公开承认。北约驻阿富汗部队当时表示,美军3日凌晨对昆都士个别目标进行空中打击,“可能”导致目标附近的医疗机构受损。坎贝尔当晚致电阿富汗总统加尼,向受害者表示哀悼。

  昆都士的“无国界医生”创伤中心是阿富汗东北部地区处理重大创伤的少数医疗机构之一,先前已经超负荷运转。袭击发生后,创伤中心关闭。

  回应

  无国界医生:美军的表态“无法接受”

  坎贝尔5日的表态并未令“无国界医生”满意。“无国界医生”总干事克里斯托弗·斯托克斯指责美军推诿。

  “事实是,美国扔下那些炸弹。美国攻击了有大量伤员和‘无国界医生’工作人员的大型医院,”斯托克斯说。

  按他说法,美国和阿富汗就空袭问题给出的解释多有矛盾,必须“全面独立调查”。

  “无国界医生”指认,美军和阿富汗部队完全清楚袭击目标是创伤中心。诊疗中心在昆都士运作已经4年,美军有创伤中心的精确坐标。美军做法无异于战争罪。

  “无国界医生”说,创伤中心主楼在空袭中被“反复、精确”打击,整个空袭过程历时超过1个小时,创伤中心主楼每隔15分钟就遭到一次精准打击。

相关阅读
  • 未成年留学生怎么回国?驻英使馆上线《责任承诺书》
  • 奥巴马谈新冠肺炎预防:不用戴口罩,不要惊慌
  • 印媒:奥巴马提出离婚并出柜的“报道”是假的
  • 巴拿马一监狱囚犯械斗致12死11伤 总统要求彻查
  • 奥巴马在越南下馆子被免单 老板:没花几个钱
  • 默克尔力挺北约: 承诺增加军费 支持留下土耳其
  • 未能兑现10月31日脱欧承诺 约翰逊受访时公开道歉
  • 英媒:加拿大新任总理特鲁多须兑现竞选承诺

    • 上一篇:也门亚丁政府官邸遇袭致12人亡
      下一篇:日本加拿大科学家获诺贝尔物理学奖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