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德州女子网购后接到“客服”电话 三千存款被骗光

时间:2015-10-09 12:3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1

德州的李女士网购之后接到“客服电话”,被骗走了积蓄。(视频截图)

2

李女士百思不得其解,好好的“退款”,居然骗走了自己的存款。(视频截图)

3

民警分析,李女士遇到的情况其实是典型的电信诈骗。(视频截图)

  齐鲁网10月8日讯(德州台 范丽丽)现在很多人都喜欢“网购”,德州的李女士也是一样。不过最近她就遭遇到一件糟心事,一件几十块钱的衣服最后花去了她将近三千块,怎么回事?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前几天,德州的李女士上网购物,选中了一件衣服并下了单,按以往惯例,她只要在家坐等快递送上门就行了。没想到随后而来的一个电话,竟让她损失惨重。

  “下午三四点钟,我接了一个外地陌生的电话,他告诉我我的购买付款失败了,还给我手机上发来一个链接,让我按照上面的流程进行申请退款。”

  电话那边,一个操着男方口音的男子说自己是卖家客服,请李女士根据他的指示,办理退款业务。因为的确刚刚完成一次网购,李女士也没多想,便按照对方指示将自己的银行卡号和密码输在了网页上,但几分钟后,她收到的一条短信快让她惊掉了下巴。“手机上来了一条短信,说我的银行卡余额已经被转走,当前余额为零,当时我就傻了。”

  李女士怎么就想不明白,为什么钱会无缘无故被转走,明明是购物失败要退款。民警分析,李女士遇到的情况其实是典型的电信诈骗,犯罪分子通过不法手段获取李女士的网购信息,再顺势假冒客服身份实施诈骗。

  德城公安分局东地派出所民警党伟解释:“这种案件多发生于网上购物的时候发生的事情,他们(当事人)往往警惕性比较低,犯罪分子抓住人的这种心理,冒充淘宝等等网站的一些工作人员,进行行骗,往往是发了一些链接,通过电话、QQ、微信等聊天软件和受害人取得联系,然后要求对方输入某某的银行账户,某某的网银密码,等输入完成之后一下子都把钱转走了。而且,他们转移钱的速度很快。”

  为了一件几十块的衣服,却赔上了将近3000块的存款,李女士的遭遇,是不是也给网友们提了醒呢。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延伸阅读 】 青岛市民网购祛痘产品疑是假货 要求退货卖家失联齐河小伙网购裤子被骗5800元 疑购物信息遭泄露德州:10月1日起 网购“预付订金不退”将属违规庆云深入社区开展“十一”网购促销防诈骗宣传
山东广播电视台微信齐鲁网微信    

相关阅读
  • 大众锐评丨“给媳妇打个电话”,是真情流淌!最高褒奖!殷殷期盼
  • 德州一市民遭遇“呼死你” 3天被打进七千多个电话
  • 济南一女子照片贴满小区 上书提供“特殊服务”
  • 春节假期最后一日火车票开售 电话抢购取票有时限
  • 济南司机开车打电话被抓拍 次日摆剪刀手调戏摄像头
  • 济南两户居民共用一个座机号 联通承认操作有误
  • 济南宝马女司机开车撞飞交警续:出事时司机正打电话
  • 储户遇假存单1.5亿元“消失”续:滨州警方已抓获12名嫌犯

    • 上一篇:济南:居民楼深夜起火 男子为救邻居不幸烧伤身亡
      下一篇:山东将改造110万户棚户区 货币化安置比重达50%以上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