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金乡县召开精准扶贫攻坚“百日会战”动员会议

时间:2015-10-21 12:3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10月20日,召开精准扶贫攻坚“百日会战”动员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对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全力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确保在全市率先完成脱贫任务。金乡县委书记、金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章箭作重要讲话,金乡县委副书记、金乡县长董冰主持会议,金乡县政协主席陈新宏,金乡县委副书记杜庆节,金乡县委副书记、金乡县下派干部工作团团长杨福雪,金乡县委常委、常务副金乡县长杜宏春,金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闫峰,金乡县政府副金乡县长杨美兰、张念雷出席会议。

刘章箭在讲话中指出,扶贫工作是事关党和国家政治方向、根本制度、发展道路的大事,也是一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务必把扶贫开发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必须统一思想、认识到位、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刘章箭强调,精准扶贫工作艰巨,责任重大,要想办法、出实招、下气力、做硬功,明确目标,把握好低保兜底扶贫“全覆盖”、社会救助扶贫“全保障”、产业创业扶贫“全帮扶”三大路径。要精准识别,兜准底子,在数据上坚持公开、公正,做到底数清、问题清、对策清、任务清、责任清,加大抽查检查力度,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贫困人口逐一核实认定;要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要通过帮助就业创业增加收入实现脱贫;对因病、因残、因学等致贫的贫困人口,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应急救助,一手研究持续增加收入的帮扶办法;要做好舆论宣传和引导服务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行动中来,汇聚社会正能量,让扶贫济困成为社会力量的自觉选择。

刘章箭要求,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地把精准扶贫工作落实到位。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不等不靠,对照方案要求,主动认领,做好细化,抓紧完善各自方案,迅速展开百日攻坚会战行动。要加强组织力量、明确责任分工,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协调部门积极配合,攻坚克难,坚决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董冰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刘章箭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力以赴做好精准扶贫各项工作,让更多的贫困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做好摸清查实底子、夯实精准扶贫攻坚基础工作,确保情况真实、数据准确。要因户因人施策,结合各自工作任务,制订具体实施方案,明确帮扶措施和时限要求,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进一步增强扶贫工作实效。要完善基础设施,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让群众生活的更方便、更舒心。要强化组织领导,积极开展常态化工作,确保精准扶贫顺利实施。

会上,杜庆节宣读了《精准扶贫攻坚“百日会战”实施方案》;金乡县农业局、金乡县民政局、胡集镇、马庙镇、鸡黍镇等部门镇街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并签订《责任状》。(吕曼)

相关阅读
  • 济宁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 全市专题视频会议召开
  • 市政府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 傅明先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开学复课等工作
  • 济宁市耕地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安排部署了这些工作
  • 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
  • 市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
  • 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这些人事事项

    • 上一篇:金乡县举办“孝老爱亲”模范颁奖仪式暨重阳节菊花展
      下一篇:金乡县重点工程项目调度推进会议召开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