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美媒:中俄针对美国增强军力 最可能对美动武

时间:2015-10-22 12:4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环球军事报道】美国国家利益杂志10月21日发表华盛顿智“新美国安全中心”研究人员埃尔布里奇·科尔比的文章称,美国正在逐渐失去其军事优势地位,而中国和俄罗斯是最有可能与美国发生冲突的两个大国,两国均雄心勃勃地组建了专门削弱美国优势的现代化军队。不过,在相关冲突中,各方都几乎毫无疑问的想要限制冲突,而且首要任务就是限制对手的核武器能力。与此同时,美国的这些对手也想要限制这种战争的爆发。

  五角大楼和防务专家正越来越多的认为:美国军队的统治地位正遭到越来越多的挑战。这一趋势背后的罪魁祸首是美国的潜在对手,而这些对手——用国防官员和军官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学习了美国的军事技术和美国现代战争方式。而且他们,已经对如何应对这些挑战做好了准备。

  中国和俄罗斯是美国最有可能动武的两个大国,两国均雄心勃勃地组建了专门削弱美国优势的现代化军队。两国非常重视美国的军事武器在波斯湾战争及后冷战时代的其他局部战争中表现出来的强大实力。从上世纪末开始,中国下定决心缩小差距并最终超越美国。同时,由于1999年的科索沃战争和2008年的格鲁吉亚战争,俄罗斯的“野心”也在膨胀。美军投放决定性力量进入西太平洋和东欧的能力遭到了两国军队越来越多的挑战。

  与此同时,由于愚蠢的预算缩减和限制,美国一直疲于应对这些挑战。并且也许更重要的是,美国政治制度存在着一个根深蒂固的传统——不愿意面对令人不安的现实,即美国的军事优势地位遭到越来越多的挑战,而这种挑战需要作出非常困难,甚至令人反感的选择。为了保持领先地位,华盛顿需要像那些国家为了打败美国而建设自己的军队一样,果断地转向建设专门应对这些对手的军队。为了确保不会浪费资源,华盛顿还需要把美军建设的更具战略性。

  然而到目前为止都只是理论层面,要重新确立“单极时代”那种得天独厚的军队优势,即使这样的改变也是不够的。美国在未来将要面临的对手远比无可争议的美国霸权时期所面临的对手要富裕和强大,而这些潜在对手的领导层也表现出了通过使用大量资源削弱美国军队的统治地位,甚至在某些方面超越美军。

  此外与过去相比,如今的技术以及现代军事力量的灵丹妙药门槛更低,并且广泛传播。至少从军事角度出发,20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第二偏移战略成功造就了90年代和21世纪初美军的统治地位,其中一个基本原则就是:美国是世界上绝大多数技术创新的发源地,美国能够控制技术的传播和利用。但是,相比20世纪70年代,如今很难控制技术传播。美国虽然仍是世界技术研发的领导核心,但已经大大缩水。

  然而,这些严峻的现实不应该,也不会引发人们的消极和绝望。首先,如果考虑所有可能的方面,美国仍保持着巨大的军事优势地位。和过去一样,美国仍旧是独一无二的强国,也是唯一能够利用其巨大的影响力维护国际自由秩序、安抚竞争、仲裁冲突并且值得其他国家效仿的国家。美国凭借自身能够果断而自信地发挥其军事力量,勿庸置疑它也在随时准备着。但为了战胜这些挑战,面临更大的风险和成本的华盛顿很可能表现的比较谨慎。美国军方的这种缩减反而可能会吸引那些修正主义的注意力,他们在寻找机会削弱甚至颠覆华盛顿花费巨大精力和时间建立保护的区域自有主义秩序。

  其次即使减军队优势有所削弱,但并不会削弱华盛顿所具有的重要强制性影响力。即使相比以前美国及其盟友所表现的更加温和谦虚,但这种影响力仍旧深远。因此,美国及其盟国努力保持着即使非常微弱的军事优势也是至关重要,因为这样的优势将继续支撑美国及其盟国政策的力度,信誉和灵活性。即使美国的主导地位有所减弱,但是依然非常强大,美国仍然令敌人闻风丧胆,令盟友、伙伴和期望着安心。

  因此美国最好仍旧扮演着它在二战后就确立的人类保护者的角色。没有霸权,换句话说,居于首位就足够了。

相关阅读
  •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 美欧投行一整年的利润可能要没了
  • 2次检测被拒后 美加州一警探死于新冠肺炎
  •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国确诊病例超55万例
  • 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西:美国或将于5月“重启”经济
  •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175万 美国确诊、死亡病例均最多
  • 历史上首次!美国50个州全部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 机构统计:美国成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最多国家
  • 美国费城一男子不戴口罩乘公交 被警察“扔”下车

  • 上一篇:日本将要求中国停止东海油气田开发
    下一篇:美国暂无意愿与朝鲜就签署和平条约展开谈判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