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金立群在美施展魅力攻势:亚投行大门仍向美敞开

时间:2015-10-22 12:4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资料图:金立群。  资料图:金立群。
  中新社华盛顿10月21日电  题:金立群在美施展“魅力攻势”:亚投行大门仍向美国敞开

  中新社记者 张蔚然“有人猜测中国创立亚投行的目的是为了削弱世行、亚行和其他机构……中国了解这些猜测和怀疑的背景,但从来没有对这些伤人的负面言论做出"过度反应",我们始终平静淡定,如大家所见,中国能够处理幕后针对中国的游说。”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候任行长金立群当地时间21日在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发表演讲,全程以流利英语阐述亚投行发展战略,期间做上述表示。他此次亮相引起美国各界高度关注,各路官员、学者和媒体人士将整个会场挤得“满满当当”,足见美方对这位亚投行掌门人非常好奇。

  面对台下听众,金立群反复强调,现在中国“是时候”为亚洲做出更多贡献,和域内外国家一起为亚洲基础设施提供新融资机制,这体现了中国的负责任态度,美国无需感到忧虑,亚投行的大门仍向美国敞开。

  他承认,在中国与一些邻国有领土争端的大背景下,亚投行倡议一开始受到一些过度怀疑,有人担忧中国是否有能力办一家银行并获得亚洲国家支持。但在倡议之初中国就已下定决心,就算只有中国唱“独角戏”,也会创立亚投行,事实上亚投行最终赢得57个成员国的支持。

  作为备受瞩目的候任行长,金立群决意在亚投行实行“腐败零容忍”政策,就从“一把手”开始。

  “我外祖母已经108岁,多年前我到世行工作时,她并没有过问我的工资,而是告诉我今后我有两个口袋,一个放公家的钱,一个放自己的,不要把公家的钱塞进自己口袋。我一直没有忘记她说的话。”金立群这番话引起一阵掌声。
  美国战略界针对亚投行的批评集中在中国是否意在重写国际秩序,压倒其他国家。对此,金立群表示,既有的一些多边开发机构无法覆盖所有领域,“太平洋和印度洋足够宽阔,欧亚大陆足够广袤,它们能容得下新生的亚投行,人们没什么需要担心的。”

  还有人认为,亚投行将为既有机构带来“巨大的麻烦”。金立群认为,持这种说法的人低估了世行和亚行的能力。

  “一家刚起步的新银行如何能够击败(世行和亚行这样的)巨人呢?这完全是无稽之谈。我曾经在世行和亚行工作,听到这样的言论,我会感到很冒犯。”他反驳说。

  金立群强调,开创新银行不意味着削弱对既有机构的支持,这两者“并不冲突”,中国是在通过亚投行做一些具体的事情,亚投行也不为中国一家所有,中国不会完全支配亚投行的运作。

  对于美国在亚太推动TPP(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却未将中国包括在内,金立群展示了“大方的态度”,中国对TPP有兴趣,尽管出于某些原因现在无法加入,但中国始终欢迎美国加入亚投行。

  “我告诉美国政府官员,大门仍然敞开,任何时候想加入,请给我打个电话。……中国是包容的,也很有耐心,请美国认真考虑……我期待着中美展开更为密切的合作。”金立群此番话引起现场的笑声。

  有媒体报道,华盛顿习奥会期间中美双方达成共识,美方今后不再杯葛亚投行。对于上述消息,金立群谨慎回应,未予直接证实,但他强调自己对美国总统奥巴马有关亚投行的表态感到“非常赞赏”。
  有媒体报道,华盛顿习奥会期间中美双方达成共识,美方今后不再杯葛亚投行。对于上述消息,金立群谨慎回应,未予直接证实,但他强调自己对美国总统奥巴马有关亚投行的表态感到“非常赞赏”。

相关阅读
  •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 美欧投行一整年的利润可能要没了
  • 2次检测被拒后 美加州一警探死于新冠肺炎
  •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国确诊病例超55万例
  • 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西:美国或将于5月“重启”经济
  •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175万 美国确诊、死亡病例均最多
  • 历史上首次!美国50个州全部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 机构统计:美国成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最多国家
  • 美国费城一男子不戴口罩乘公交 被警察“扔”下车

  • 上一篇:美国暂无意愿与朝鲜就签署和平条约展开谈判
    下一篇:潘基文:巴以暴力冲突伤亡事件必须要彻底调查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