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美国一州让轻罪犯人捐血代替入狱 献血车停法院外

时间:2015-10-22 12:4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外媒21日报道,美国很多地方政府和法庭近年为了补贴开支,都倾向对一些犯了轻罪的犯人处以罚款,却衍生出拖欠罚款的问题。为此,亚拉巴马州一名法官最近便下令无力缴付堂费或罚款的犯人,以捐血代替入狱,不过做法受到法律学者批评。

  亚拉巴马州巡回法院法官威金斯于上月17日开庭,传召500多名犯人,要求他们补缴罚款或堂费,“如果没有钱,就到法院外的捐血车捐血,然后把收据带回来作证”,否则就要坐牢。威金斯声称,捐血后每人可获得100美元的罚款“折扣”。

  威金斯“钱债血偿”的判决遭到强烈批评,人权团体“南方贫穷法律中心”(SPLC)认为威金斯事前没有了解被告的支付能力,不但不尊重司法道德,还违反美国及亚拉巴马州宪法。SPLC指部分犯人捐血后,并没有获得任何“折扣”,只是免于入狱,罚款金额和捐血前一样。

  有专家批评,此举是强迫犯人接受入侵式惩罚,对他们和公共卫生均没有好处。据报有年老犯人捐血后当庭晕倒,也有年轻犯人因为不满做法,在庭上抗议后被带走。威金斯拒绝回应报道。

相关阅读
  • 法航撤侨专机在刚果遭枪击 知情人士:开枪者或喝醉了
  • 德法边境因疫情出现仇视法国人现象 德外长谴责
  • 德外长谴责“辱法”事件:“我们都在同一条船上”
  • 芝加哥237名警察确诊新冠肺炎 超1000名警察无法上岗
  • 祸不单行 法国受新冠肺炎三重重击
  • 法国专家:新冠病毒会在全球传播两年
  • 美国司法机关指控卡塔尔申办世界杯贿选 卡方回应
  • 美国禁止N95口罩出口加拿大 安省省长:无法接受

    • 上一篇:外媒:中国科技公司势不可挡 与国际巨头激烈竞争
      下一篇:日本首相时隔9年访中亚 安倍拉订单为日企谋利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