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日本首相时隔9年访中亚 安倍拉订单为日企谋利

时间:2015-10-22 12:4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从本月22日起出访中亚各国,这将是日本首相时隔九年再次访问中亚。日媒指出,安倍此行将大大推动日本企业为获得该地区成套设备及基础设施设备大笔订单而进行的谈判。

  安倍携夫人启程出访中亚。
  安倍携夫人启程出访中亚。

  报道称,日挥和三菱商事等五家日企将与土库曼斯坦当地企业就从该国获得1万亿日元的天然气相关设备订单达成基本共识。预计日本企业从中亚获得的订单总额有望达到2万亿日元,日本将由此加深与资源丰富的中亚各国的经济合作关系。

  安倍计划于22日至28日对蒙古以及中亚的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进行访问,并与各国首脑举行个别会谈。日本的商社、银行、成套设备厂商以及大学等50个企业和团体将随同出访。

  据悉,日本企业在2010年接到的基础设施订单额为10万亿日元。安倍政府已经提出目标,要将这一订单额在2020年提高至3倍,即达到约30万亿日元。安倍将亲自开展首脑推销,战略性地推进与各国的经济合作。此前日本一直将重点放在东南亚、印度以及中东等地,对中亚并未给予足够的关注。

  由于中亚很多国家独立自前苏联,俄罗斯对其具有较强的影响力。日本企业也因此迟迟未能进入。而在天然气储量位居全球第4的土库曼斯坦,日企正积极争取与天然气相关的成套设备订单。

  其中“加尔克尼什”天然气田拥有全球第2大储量,将这里开采的天然气除去杂质送往管道的成套设备达到1万亿日元规模。日挥等5家日企预计2015年内就将接到订单。日本国际协力银行(JBIC)、日本贸易保险(NEXI)等计划在资金方面提供支持。安倍将在访问期间与作为天然气田运营主体的土库曼斯坦国家天然气公司签订备忘录。

  另外,预计三菱商事和三菱重工业也将正式获得用天然气中的甲烷生产石化产品的5000亿日元成套设备订单。住友商事和三菱日立电力系统则有望获得400亿日元的火力发电站订单。

  土库曼斯坦目前通过管道将天然气出口到中国和俄罗斯等。由于易受资源价格下跌的影响,因此希望培育加工产业,将天然气转化为附加值更高的石化产品等。

相关阅读
  • 拉美疫情预计6月到达高峰 巴西总统因消极防疫被架空
  • 美国科罗拉多州州长呼吁美国人民佩戴口罩
  • 汤姆汉克斯确诊、NBA停摆……美国大规模拉响警报
  • 伊拉克4日首现多起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 伊拉克战争退伍军人当面指责拜登:没有资格成总统
  • 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附近遭两枚火箭弹袭击
  • 比尔盖茨买保时捷跑车没买特斯拉 马斯克这么回击
  • 驻伊拉克大使馆附近遭袭击,美国将作何反应?

    • 上一篇:美国一州让轻罪犯人捐血代替入狱 献血车停法院外
      下一篇:韩媒刊文批日本领土主张 称韩政府“遭日本算计”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