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拉美疫情预计6月到达高峰 巴西总统因消极防疫被架空

时间:2020-04-09 12:37来源:新浪新闻综合 www.yunhepan.com

  来源:中国慈善家杂志

  新冠病毒已到达亚马孙雨林。目前拉美地区的疫情还“处在山脚下”,需要为稍后疫情暴发高峰做准备。

2019年11月,金砖国家领导人同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和新开发银行对话会在巴西利亚举行。图为博索纳罗发表讲话。2019年11月,金砖国家领导人同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和新开发银行对话会在巴西利亚举行。图为博索纳罗发表讲话。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正因其消极防疫政策,在国内陷入孤立。

  在3月24日的电视讲话中,博索纳罗称新冠肺炎只是“一个小流感”,公开反对在全国范围实施隔离措施。他表示,除了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的人,其他人必须继续工作,以维系经济正常运转。

  然而,巴西大多数州长站在了他的对立面。截至4月6日,巴西已有24个州宣布了严格的社会隔离措施。

  截至北京时间4月8日下午,拉美地区共确诊新冠病例35930例,其中巴西确诊13382例,为拉美地区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

  “拉美地区的病例增长已进入一个非常快速的阶段。到达第一个1万,经过了一个月的时间;到达第二个1万,经过六天;上周突破3万,只用了三天。”中国社科院拉美研究所经济室主任岳云霞告诉《中国慈善家》。

  在疫情中被架空的总统

  中国社科院拉美研究所国际关系室副主任周志伟向《中国慈善家》表示,拉美地区目前新冠疫情最为严重的几个国家,巴西、智利、厄瓜多尔等,人口密度都比较大。而巴西作为拉美地区的主要经济体,与外界的经贸交流和人员往来都很频繁。

  工业发达的圣保罗州和里约热内卢州是巴西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圣保罗州于3月21日宣布州内隔离政策,4月7日再次宣布将隔离期延长至4月22日。圣保罗州长多利亚称:“我可以说,巴西各州的领导人从未像现在这样团结过。

  博索纳罗自2018年10月当选巴西总统以来,一直强力地抓经济。当前,他正用一贯的“经济第一”态度应对新冠疫情。

  周志伟指出,重振经济是博索纳罗2018年参选的一张牌,如果巴西经济没有起色,他在未来几年的执政包括第二任期连任上,都将面临问题。

  博索纳罗担心过严的防控政策会掐死经济命脉,这和巴西的经济结构有关——巴西的服务业占其GDP比重的近75%,长期的社会隔离,对于以服务业为主导的巴西产业而言,意味着完全的刹车,对经济造成的危害不言而喻。

  此外,巴西存在大规模的非正规就业,有很多没有签订劳动合同的就业人口,他们或从事家政服务,或在外摆地摊等等。长期的隔离会让这些人难以维持生计。

  周志伟还告诉《中国慈善家》,虽然巴西各州政府具有较大自主权,但是联邦政府的消极防疫措施,会影响资源的调配。如果整个国家都各自为政,缺乏统一的政策,这对于传染病防治而言是非常没有效率的。

  岳云霞则认为,博索纳罗的防疫立场出自一种市场理性。此外,巴西的人口年龄结构高度年轻化,这也助力了他的立场。“但是这种市场理性、社会理性,有时候和个人理性是相冲撞的。个人理性看到的是噩运降临在具体的人身上,那么它的概率对个体而言就是100%。”

  一项最新的民调显示,76%的巴西民众支持不惜经济代价的隔离措施。据媒体报道,用敲打锅碗瓢盆的叮当声表达对博索纳罗的愤怒,已成为巴西人的晚间仪式。

  甚至,博索纳罗在Twitter、Facebook等社交平台针对新冠疫情的公开表态,还十分罕见地遭到了删帖。被删除的内容包括博索纳罗现身街区与小摊摊主交谈、鼓励恢复商贸活动的视频等等。Twitter将删帖的原因解释为,“可能与公开的公共卫生信息相悖,可能将民众置于更高的新冠感染风险”。

  民调机构Datafolha的数据显示,当前巴西卫生部长曼代塔的民意支持度远高于博索纳罗。相对于公开表示“巴西人可以在泥水里游泳然后什么也不会感染上”的博索纳罗,此前默默无闻的卫生部长曼代塔正主持巴西抗疫大局。4月4日,卫生部再次强调民众尽量待在家里,外出戴口罩,并要求巴西各地强化隔离检疫措施。

相关阅读
  • 德法边境因疫情出现仇视法国人现象 德外长谴责
  • 好友因新冠肺炎去世 特朗普曾感慨其病情:怎么会这样
  • 美媒曝美海军代理部长辞职原因:去关岛花费25万美元
  • 美白宫顾问夸特朗普:他是现代史上最伟大的总统
  • 塞尔维亚总统之子感染新冠 总统晒合影为其鼓劲
  • 纽约抗疫州长火了,这或是总统政治改变的信号
  • 美媒:因好友确诊新冠肺炎,特朗普做出这一决定
  • 美国医护人员因谈论物资短缺被解雇 医院警告:不许说

  • 上一篇:为什么菜油倒海上能救命?这道题美学霸国父也不会做
    下一篇:美国现新冠肺炎超级传播事件:约16人感染,3人死亡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