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日媒:中日拟举行海洋磋商 东海油气田成焦点

时间:2015-10-22 12:43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中国在东海进行新油气田开采施工的大型起重船。(共同社)中国在东海进行新油气田开采施工的大型起重船。(共同社)

  参考消息网10月22日报道外媒称,中日外交消息人士21日透露,两国政府拟于11月前后在北京召开广泛探讨海洋问题的“日中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已开始就此展开协调。日方打算在磋商中要求中国停止东海油气田开发,并要求早日启动旨在防止偶发性军事冲突的“海上联络机制”。

  据日本共同社10月22日报道,这将是日中第4次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也将成为日本7月公开中国油气田开采设施照片后的首次磋商。上次磋商于今年1月在横滨市举行。为了重启关于油气田共同开发的缔约谈判,双方在磋商中能达成何种程度的妥协成为焦点。

  报道称,围绕油气田开发,中国已在东海日中中间线中方一侧建造了16处钻井平台,其中8处已确认出现开采天然气时产生的火焰。

  在这些设施成为军事据点的可能性令人担忧的背景下,在北京举行的磋商中,日方拟主张中方违反2008年6月关于油气田开发的日中协议进行单方面开发,从而迫使其停止相关作业。

  此外,预计双方将就走私及偷捕等方面的犯罪对策、搜救及环保领域的合作、海洋政策及海洋法相关见解交换意见。

  两国的外务审议官级官员将出席磋商。日本防卫省及海上保安厅、中国国防部及海警局也将派干部出席。

  据日本广播协会网站10月21日报道,“日中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设置于3年之前,其目的是为了在两国涉海领域的事务人员之间加强沟通。

  政府正在与中方协调在北京举行下次磋商,预计将就今早启用“海上联络机制”一事交换意见。此外,关于中国政府船只在冲绳县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网注)周围海域定期入侵日本领海的问题,政府还将再次提出抗议。

  由于此前日中关系恶化,这一磋商曾经中断过一段时间,后于2014年9月重启,成为两国之间的对话窗口。政府希望通过在各个层级讨论日中之间的悬案事项,切实改善双边关系。

  据共同社10月21日报道,正在韩国访问的日本防卫相中谷元21日表示,有意借11月在马来西亚召开的东盟防长扩大会议之机实现日中防长会谈。中谷在首尔以北的京畿道坡州市向随行记者表示:“希望有机会就安保法制和安全政策的意图进行说明。”如能实现,这将成为两国防长时隔约4年半的首次会谈。

相关阅读
  • 机构统计:美国成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最多国家
  • 孙正义与比亚迪达成协议:每月向日本供应3亿个口罩
  • 外媒:美国成为全球首个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超2000国家
  • 非洲新冠确诊逾七千,会不会成为下一个欧洲
  • 未成年留学生怎么回国?驻英使馆上线《责任承诺书》
  • 伊朗已完成1000万人排查:21万人出现头痛、发热
  • 尤文图斯后卫鲁加尼确诊新冠肺炎 成五大联赛首例
  • 澳专家:迄今为止 只有中国成功遏制新冠病毒传播

    • 上一篇:日华媒:日本公务员特权楼浪费严重 民众积怨深
      下一篇:单仁平:宿务枪击案 工作人员家属偏执像主因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