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在售进口商品无中文标签 流通渠道难辨别,市民选购应谨慎

时间:2015-11-23 10:59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在售进口商品无中文标签 流通渠道难辨别,市民选购应谨慎
贴有中文标签的进口食品

讯(记者 李姣)“最近有许多进口商品店里出售的商品没有中文标签,生产日期与保质期都不清楚,这样的商品能在架销售吗?”近日,市民刘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2210000反映,最近进口商品店在城区遍地开花,但许多店内销售商品标识不全,难以辨别流通渠道,令消费者无法安心购买。11月22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进口商品店,发现中文标签不全的情况的确存在。

上午10时许,记者在太白路一家商场内看到,有多家进口商品店入驻该商场,化妆品、生活用品、食品一应俱全,吸引了许多市民进店选购。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些店铺内有许多进口商品没有中文标签,其中一家店内出售价格为258元的奶粉外包装全是外文,选购起来让人犯难。“我们商品都是从国外代购来的百分之百进口产品,全部都是正品,可以放心购买。”看到记者在找中文标签,一位店主向记者表示,代购店内的商品多数没有中文标签,都是居住在国外的朋友回国时带回来的,中间省去了许多费用,价格也比较实惠。“对于这种没中文标签的商品我不会购买,感觉很不放心,不知道是不是假货或是过期的商品,这些我们从包装上根本看不出来。”正在选购商品的王女士说。

随后,记者又来到皇营路一家进口商品超市,该超市内有大量进口商品,每样进口商品包装上都贴有中文标签,上面印有生产日期、保质期、原产国、经销商等信息,市民选购时一目了然。“现在生活好了,给家人买些进口食品尝尝鲜,不用出国也能吃到‘洋零食’,多好!”刚刚购买完一袋零食的市民王先生向记者说道,他经常购买进口零食给孩子吃,挑选时一般都会先看一下中文标签,确定日期新鲜才会购买。

进口商品没有中文标签是否能在市场流通?记者查阅相关法规了解到,《产品质量法》第二十七条规定,进口产品标识应当使用中文,对产品名称、厂名、厂址、规格、等级、含量、警示说明等标识应当使用中文而未用中文标注的产品,应当依法责令产品的生产者、销售者改正。此外,《食品安全法》也有规定,进口食品应当有中文标签、中文说明书。标签、说明书应当符合本法以及我国其他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要求,载明食品的原产地以及境内代理商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如包装食品没有中文标签、中文说明书或者标签、说明书不符合本条规定的,不得进口。

相关阅读
  • 疫情防控期间乘坐公交车指南,济宁市民不妨看看
  • 济宁市民走出家门 尽享春日好时光
  • 市民政局做好各项祭扫服务保障 全力打造平安绿色清明
  • @济宁市民,这份食品销售安全消费提示请收好!
  • 天气转暖菜价回落 济宁市民的菜篮子越拎越轻
  • 济宁市加强百货市场防控 市民购物安全有序
  • 济宁市民注意!金宇路(火炬路—长虹路)路段全封闭施工
  • 视频 | 农贸市场严防控 保障市民“菜篮子”

    • 上一篇:曲阜百姓《论语》通篇背诵大赛开赛 将诞生6名背诵达人
      下一篇:家中保温效果不好,市民青睐保温涂料 天冷了,住宅楼也要添衣御寒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