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曲阜荣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时间:2015-12-05 23:21来源:济宁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通讯员 冯培玉 孔天瑞)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2015年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名单,曲阜市荣获“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安全示范区”称号。

  获此荣誉后,曲阜市企业将享受国家、省、市出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一是简化备案注册程序。国家级示范区内出口食品农产品原料种植场、养殖场和生产加工企 业申请备案或注册登记的,申报材料审核合格后,检验检疫机构可直接给予备案或注册登记;二是优先对外推荐注册。国家级示范区内出口食品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 符合要求的,优先对外推荐获得进口国家或地区的卫生注册;三是便利出口检验放行。检验检疫机构可依据企业自检自控情况和检验检疫监管情况,对国家级示范区 内食品农产品生产企业的产品给予出口检验便利措施;四是推动境外通关便利。质检总局择优向境外推荐国家级示范区,推动进口国家或地区对来自国家级示范区的 食品农产品给予通关便利等优惠措施;五是加大技术服务力度。检验检疫机构应定期对国家级示范区的企业及技术人员开展技术培训,并提供进口国家或地区最新的 食品农产品安全法律法规、标准和咨询服务;六是协调政策经费支持。检验检疫机构应推动地方政府加大对国家级示范区建设的扶持力度,进一步提供政策、资金等 方面支持。

  建设国家级质量安全示范区对曲阜全市出口农产品企业和出口特色品牌的带动作用十分明显,同时,对实现高标准、高水平、有实力的食品加工企业、现代农业企业聚集曲阜有着重大意义,也是实现示范区内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2015年1至10月份曲阜全市农产品进出口2982万美元,同比增长39.2%;全市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到41家(其中省级4家),注册家庭农场达到180家;“三品一标”总数达到108个;优质农产品品牌总数26个,全市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面积达到20万亩,农产品出口备案企业6家,出口原料基地2万亩。

相关阅读
  • 4月10日铁路调图 曲阜东站这些车次有变
  • 招聘|曲阜市孔子博物馆招聘18名开放管理员
  • 济宁曲阜机场推出定制航线服务 方便旅客出行
  • 大干快上!鲁南高铁曲阜段全面复工复产,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 克服疫情快速复工 韩国一家株式会社给曲阜发来感谢信
  • 万人已上岗!鲁南高铁曲阜至菏泽段等6个续建重点高铁项目全部复
  • 曲阜师范大学新增4个本科专业,涉及自然科学、工程与技术科学等
  • 曲阜师范大学2020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考试改为网上报名

    • 上一篇:微山严防“假羊肉”流向餐桌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篇:运载背后的半边天 济宁交运集团评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