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微山严防“假羊肉”流向餐桌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15-12-05 23:16来源:济宁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通讯员 李艳)随着羊肉消费旺季的到来,为规范羊肉及其制品屠宰和生产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羊肉和有毒有害羊肉制品等违法犯罪行为,严防“假羊肉”流向餐桌,微山县食药监局联合公安局、畜牧兽医局从12月1日开始至2016年2月29日结束开展为3个月的羊肉及制品“规范整治打击”专项行动,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聚焦突出问题,严打七类违法问题

专项行动重点整治羊肉、羊肉卷(片)、羊肉馅、羊肉丸子、所谓的混合羊肉、进口的羊肉及其制品,严厉打击以下七类违法行为:屠宰的羊未附有检疫证明,经营和运输的羊肉未附有《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等检疫证 明、检疫标志的;生产经营病死、毒死或者死因不明的羊肉或其制品;生产、经营未按规定进行检疫或者检疫不合格的羊肉或其制品;用毛皮养殖动物胴体等非食品 原料生产加工羊肉制品;进货时未查验《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等相关证明文件,未按规定建立并遵守进货查验记录、出厂检验记录和销售记录制度;生产经营掺假掺杂或者感官性状异常的羊肉及其制品的;生产经营标注虚假生产日期、保质期或者超过保质期的羊肉及其制品。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按照“四个最严”原则,依法从严实施处罚,对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查处。

规范、整治、打击相结合,坚持全过程整治

这次专项行动涉及食药、公安、畜牧三个部门、多个环节,从屠宰、生产加工到食品流通、餐饮消费全过程规范整治,在流通经营、餐饮服务环节发现的问题要向上溯源,直至追到生产加工和屠宰源头。采取规范先行,然后整治,最后打击三步骤,并通过公开曝光,形成“不敢为”的法治环境。

此外,倡导主动公示。羊肉销售单位明示来源,并公示《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进口羊肉明示进口,并公示《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 混合肉明示生产厂家,并公示肉的成分、比例;火锅店、自助餐饮单位公示羊肉产地、来源、品牌等信息,提供混合肉的需向消费者明确告知。

相关阅读
  • 带货王!济宁一局长变身“主播”销售微山湖特产
  • 微山县法院法警大队原政委孟凡沛受贿被判一年零六个月
  • 济宁城区强化餐饮外卖监管 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 公告|微山县公开选聘微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中层管理人员
  • 战疫 济宁在行动|微山马著芳一家:“守好大家才能保护小家”
  • 泗河综合开发道路工程、环湖大道东线微山段工程竣工通车
  • 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走进微山
  • 环湖大道东线工程微山段全线贯通 有望年底全线通车

    • 上一篇:汽车防冻玻璃水真的防冻吗?5.9元/桶防冻效果完胜12元/桶
      下一篇:曲阜荣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