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德州熊孩子因生活费花光 自导自演“绑架”求关爱

时间:2015-12-14 00:49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QQ截图20151212220911

民警通过学校门口的监控视频发现,早上小康根本就没有进入学校的大门,而是在学校门口徘徊了几分钟后就向东跑去。(视频截图)

QQ截图20151212221041

孤独的童年留守,造就的不仅仅是闹剧,更有可能是悲剧。(视频截图)

  12月12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报道,12月1号下午,家住德州宁津县杜集镇的刘大娘正跟家里跟做客的亲戚们闲聊,突然,13岁的孙子小康急慌慌地跑了回来,告诉奶奶他被绑架了。 

  因为家里的日子不富裕,小康的父母从他两岁时就开始到北京打工,小康由奶奶照顾,因为杜集中学实行寄宿制,所以小康平时都是住在学校,只有周末才回家。周一早上因为小康身体不舒服,小康的奶奶就跟老师请了一天假,12月1号周二早上才送小康去上学。早上明明已经把孩子安全地送到了校门口,怎么下午三点多,孩子跑回来说自己被绑架了呢?

  小康奶奶说,孩子说是被一辆车拉走的,拉到上面给小康捂上一块布,小康说他什么都不知道了,到了3点多,小康跑回来说被绑架了。

  难道村里来了人贩子?一家人立即和小康的班主任来到杜集派出所报案。民警说:“当时他的手被绳绑起来了,然后还给我们看当时手上留下的痕迹,有被绳绑的淤痕,当时感到很震惊。”

  民警立即展开了调查,按照小康的说法,嫌疑车辆控制小康的时间是从上午7点30分左右一直到下午3点,在绑架地点停留了近8个小时,可小康“醒来”时所处的位置离学校仅有三公里。

  此外,民警通过学校门口的监控视频发现,早上小康根本就没有进入学校的大门,而是在学校门口徘徊了几分钟后就向东跑去,而且在小康描述的所有涉嫌路段的监控中,没有发现可疑车辆的踪影。于是民警决定,以小康学校和小康的家为中心,向外围进行再一轮的仔细排查。

  排除各种因素后,民警发现小康的这起绑架案越来越蹊跷。“当时我们对孩子反应很奇怪,如果是一个正常孩子的话,13岁,刚刚遭遇了那样的事,如果再见到自己亲人的情况下肯定会失声痛哭,或者是很激动。但是当时这个孩子没有这样。”重新审视整个案件,小康在描述被绑架的过程中反复强调的一句话让案情有了新的方向。小康说,劫匪除了绑架了自己外,还抢走了自己身上的100元钱。 

  一起精心策划的绑架案,竟然只为了抢走孩子身上的100元钱,这让办案民警觉得匪夷所思。经过考虑,民警把此案中的疑问和情况与小康的家人进行了沟通。在家人的安抚下,小康终于说出了让大家震惊的真相。

  原来,12月1号早上,小康在送他上学的奶奶走后,压根就没有进入校园,而是在校门口逗留了几分钟后,自己去街上玩了。后来,还用奶奶给的100元生活费,买了零食和手表。下午,小康心知自己一天没有上学,又把生活费都花光了,不好跟老师、家人交代,便将挂在脖子上的学生卡取下,用嘴叼着绳子将自己的双手绑住,一路跑回了家。

  最终,面对民警的耐心教导,小康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他是报假警,根据我们治安管理法条例的话,可以做出处罚的,但是我们考虑到,因为他是孩子在学校学习,也是因为是未成年人,我们就以批评教育为主。”

  为了改善生活,小康的父母在外打工十几年,虽然生活上可能会有所改变,同时也疏忽了对小康的关爱和教育。小康奶奶说,起初孩子的爸妈还会经常往老家打电话,可后来电话就越来越少。

  虽然有了奶奶的照顾和陪伴,可是,毕竟奶奶年纪大了,不但不了小康的学习,平时小康也很少和奶奶说说心里话。孤独的童年留守,造就的不仅仅是闹剧,更有可能是悲剧。

  编后:为了留守儿童更多的关爱,社会各界纷纷以爱心结对,心里健康辅导,代理妈妈等多种方式,引导孩子们快乐、健康的成长。可是我想,再多的关爱也代替不了他们对父母亲情的渴求,在给予孩子一个好的生活的同时,给予孩子更多的陪伴,给予他们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是不是更为重要呢? 

相关阅读
  • 网传德州初中女生被打视频 1分50秒被扇20多个耳光
  • 德州乡间小路上演“速度与激情” 汽车“飞”入河沟
  • 德州武城一黄金柜台15秒内被洗劫 案发视频曝光
  • 1月10日起德州铁路调图 德州高铁省会朋友圈增至16个
  • 怀孕后男方玩失踪 烟台暴力女友将其痛揍并绑架
  • 德州:骗子开免费体验处 村民交押金后消失
  • 发张照片就能办高额度信用卡?德州男子被骗5万
  • 德州:流浪汉杀人后守尸一夜 曾先后入狱服刑30多年

    • 上一篇:青岛一男子将10斤汽油搬上公交 被发现后谎称是沥青
      下一篇:济宁仨青年医院上演全武行 医生被围殴设备遭打砸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