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烟台:先买后退免费送 村民抢购问题产品退货难寻商家

时间:2015-12-16 14:35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20151216093423

姜老太太400元买回两口锅一台榨汁机,带回家打开才发现都是问题产品(视频截图)

20151216093354

商家留下的电话,反复拨打后联系到客服(视频截图)

  12月16日讯(山东台 姜磊)烟台牟平区观水镇前姜家村的姜老太太花400块钱买回家两口锅外加一台榨汁机,带回家打开才发现都是问题产品,根本没法用,平底锅连螺丝都拧不上。其他村民买到的羊毛被、四件套等也均发现是不合格产品。老人们反复拨打客服电话想要退货,但是一个多星期过去了,还是没退成。

  商业宣传?先买后退“免费”送羊毛被

  11月28日,前姜家村几里地外的埠西头村来了一伙做买卖的,他们租了一个场地称要搞商业宣传,送脸盆送筷子,很快就吸引来不少周围的村民。商家称,只宣传不卖货物。除了一些生活用品,商家还免费送羊毛被,“谁想要羊毛被,先交1000多块钱,拿到被子后,再把钱退给你”。

  为领到免费羊毛被,附近很多村民排队来交钱。“第一天先交钱,然后发东西,钱,第二天退。”有了第一回次的甜头,更多人交上钱领着东西回家,等着第二天退钱。

  可第二天村民等了一天根本就没有人来退钱。回家仔细查看买回来的东西,居然都是不合格产品,村民才发现上当受骗了。

  退货难 工商部门:整个烟台都查不到这家公司

  东西不能用,老人们要求退货。按照促销商家“优尚家商贸有限公司”留下的卡片,老人们反复拨打客服电话,优尚家商贸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承诺:“要不然我给你换新的,要不然就安排工作人员给你退货,如果这样的话,你出去也不会把我们往好里宣传,砸了我们的品牌。”虽然对方不止一次承诺过会尽快上门来处理问题,但一个多星期过去了,还是没人上门。

  等不到退货,老人决定把东西送回去。然而,想找到这家公司并不容易。最初,客服称公司就在三站市场里面。记者咨询了烟台市工商局三站市场分局,工作人员称,根本就没有这么个公司,不仅这里没有,整个烟台都查不到。

  老人再次打电话询问客服,对方称公司在烟台大学对面。然而,老人挂了电话,再打一次,客服又表示公司在富士康对面。一个公司,三个完全不同的地址?哪条马路,几号几楼哪个房间,客服又说不清。记者随后登录了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查找,仍然显示没有相关显示结果。

  无法查找公司具体地址,对方却仍然在承诺会给姜老太太上门退货。“昨天没给你处理是吧?那就后天去吧。今天都休班了。”

  类似事件多次上演

  在烟台各地,类似的事情并不少见。昨天,当记者赶到莱阳市冯格庄街道办东小埠村时,一场类似的所谓“展销会”刚刚结束。同样是用免费发放的礼物吸引周围村民来参加。同样有先买货再退钱的“营销手段”。同样是最后一天收钱之后,马上走人,一分钟都不耽搁,而且这一次对方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

相关阅读
  • 长岛产妇大出血性命攸关 发微信后市民全城救援
  • 汇源果汁承诺返矿泉水却反悔 龙口超市老板维权难
  • 怀孕后男方玩失踪 烟台暴力女友将其痛揍并绑架
  • 烟台:新房7平方米“不翼而飞” 开发商坚持不给退房
  • 烟台一女司机路口调头被撞蒙 不踩刹车反加速行驶
  •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获省政府批复 规模暂定为6000人
  • 烟台2015年查处责任追究案件11起 追责23人
  • 青岛、烟台被批准列为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 上一篇:青岛一小区4年欠水费21万被限时供水 居民遭遇吃水难
      下一篇:莱州一摩托司机无牌无证还醉驾 开车晃悠下车站不稳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