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烟台:新房7平方米“不翼而飞” 开发商坚持不给退房

时间:2016-01-08 08:31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当初的户型就预测错了

烟台张先生交房后发现少了7个平方(视频截图)

  1月7日讯 很多朋友辛辛苦苦,花了所有的积蓄,为的是能够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烟台莱阳的张先生,两年前买了一套房子,今年10月份要交房了,本来应该开心的事,可是张先生却高兴不起来,这是为什么呢,我们一起去看一下。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报道,烟台莱阳山水华庭小区业主张先生说,2013年12月份交钱买的房子,当时买房子的时候,这个小区还没建起来,买的期房,买的时候照着图纸(宣传册)买的。这不是,两年以后要交房,少了7个平方。

  张先生所说的房子,是他两年前在莱阳山水华庭小区购买的。当时由于手头的钱不够,张先生是采取贷款的方式购买的房子,现在眼看要交房了,却出现了这样的问题,张先生一家人都很无奈。

  烟台莱阳山水华庭小区业主张先生说,12月17号通知过来接房子,也没通知,是自己主动打电话给售楼处,售楼处当时在电话里面就说,少了7个平方,就将近7个平方,不大到7个平方,意思说可以退钱。

  交谈中,张先生告诉记者,出现这种情况的业主不止他一个,楼下的宋先生也遇到了相同的情况。烟台莱阳山水华庭小区业主宋先生说,房子现在少了7个平方,找开发商也不给退,只能退平方的钱加利息,我们现在是要求退房。

  问题出现后,开发商给出的处理意见是退钱加利息。可是,对于业主们来说,他们更希望开发商能够按照合同规定退房。烟台莱阳山水华庭小区业主张先生说,当时买房时就嫌小,现在一交房子,又少了7个平方,去了公摊,再去了这7个平方,就剩下不到70个平方了。

  那么,在业主提出退房的要求后,山水华庭小区的开发商鸿达房地产又会是什么态度呢?

  烟台莱阳山水华庭小区业主张先生说,房产商的意思就是说退房子不可能,可以退钱给我们,把这7平方的钱退给我们,退房是不可能。

  事情真的像张先生等人所说的这样么?房子又是因为什么原因少了7个平方呢?带着疑问,记者和张先生一起来到了山水华庭小区的开发商,鸿达房地产的办公室了了解情况。

  烟台莱阳山水华庭小区开发商鸿达房地产公司工作人员说,领导就这个规定,不能退房,你该找谁就找谁,该曝光曝光,该告告。不管你找谁,就是不能退房,这是鸿达房地产的工作人员给出的答复,这个处理结果,很多业主都表示不能接受。那这个房子好端端的为什么会少了7个平方呢?

  测量结果失误 后果业主承担?

  烟台莱阳山水华庭小区开发商鸿达房地产公司工作人员说,当时,预售的时候,要把图纸送给房管局,图纸审查完之后,根据这个图纸,给我们出具这个面积。当初出具这个预售面积的时候,把两边户的卫生间,算到中间户上去了。

  预售时的测量出现了错误,所以,开发商就按照错误的平方数进行了预售,很多业主购买时,看到100平的房子,感觉大小合适,就购买了。没想到房子盖起来,平方数却没有达到之前的约定。

  烟台莱阳山水华庭小区开发商鸿达房地产公司工作人员说,房子开始交工,实测的时候还是他们这帮人测。测的时候一看,发现当时预测算错了。

  那到底是不是房管局地测绘人员测量时出了错误呢?记者和张先生又来到了莱阳市房管局。

  烟台莱阳市房管局测绘站工作人员说,预测的时候,是我们系统出问题了,电脑有时候出问题。把旁边内户的卫生间,挪到南边这户去了,这样南边这户面积大了,旁边内户面积小了。房管局的工作人员承认,房屋测量出现失误,确实是他们的问题,但是他们没有和业主签订合同,所以他们只对开发商负责。那么开发商对责任的划分又是什么说法呢?

  烟台莱阳山水华庭小区开发商鸿达房地产公司工作人员说,房管局就指定这一个部门,那出的这个错误,他们不承担责任吗?我们将来还要找这个部门办事,还能怎么办,只能认少量的违约,现在还没给个说法。

  烟台莱阳山水华庭小区业主张先生说,现在追究不了他们的责任了?

  烟台莱阳山水华庭小区开发商鸿达房地产公司工作人员说,业主可以自己追究,如果房产商追究的话,不能跟他们搞太僵,以后还要长期的找他们办这个,因为莱阳就这么一家,你不可能说我不用你,另找一家。

  经过多次沟通,开发商依然坚持退钱不退房的解决方案。对于开发商的做法,业主们表示不能接受。

  【编后】现在双方还在进一步的协商,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重视这个问题,从中协调,让老百姓买房能够买的放心,买的安心。记者也将对此事继续关注。

相关阅读
  • 长岛产妇大出血性命攸关 发微信后市民全城救援
  • 汇源果汁承诺返矿泉水却反悔 龙口超市老板维权难
  • 怀孕后男方玩失踪 烟台暴力女友将其痛揍并绑架
  • 烟台一女司机路口调头被撞蒙 不踩刹车反加速行驶
  •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获省政府批复 规模暂定为6000人
  • 烟台2015年查处责任追究案件11起 追责23人
  • 青岛、烟台被批准列为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 烟台一怪癖男子专偷女鞋被抓 年过半百“五进宫”

    • 上一篇:济南机场开展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200余名人员参与救援
      下一篇:青岛:商户入住派乐趣外卖平台 营业额迟迟取不出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