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烟台2015年查处责任追究案件11起 追责23人

时间:2016-01-06 21:32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1月6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获悉,2015年,烟台市全市已查处责任追究案件11起,追责23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13人,组织处理 10人;县处级干部7名,乡科级干部16名。
  
  严明纪律规定,在确保追责有“据”上下功夫。根据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的部署,结合烟台实际,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适用情形和实施程序的通知》,作为实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的重要依据。通知对责任追究的内涵、主体、适用范围、方式和程序作出了规定,并进一步明确了履行组织领导、选人用人、正风肃纪等追究党委主体责任的7种情形,以及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维护党的纪律、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惩治腐败等追究纪委监督责任的7种情形,进一步增强了责任追究的刚性和可操作性。
  
  强化工作措施,在确保追责有“力”上下功夫。针对责任追究压力层层递减的问题,聚焦基层和一线单位,持续加大责任传导力度。采取下发文件、召开会议、制定责任清单、发放公开信、实地调研督导等方式,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强化责任追究意识,有效运用好责任追究这把“撒手锏”,切实做到应追必追,追必从严。
  
  实施标本兼治,在确保追责有“效”上下功夫。注重发挥责任追究的警示作用,对被追责的单位和责任人,一律责成写出书面检查,一律进行诫勉谈话或批评教育,一律责成开展警示教育;在实施责任追究的同时,督促被追责单位增强监督意识,强化对重点人员、重点事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监督,有效规范和制约权力的运行,防止廉政风险。将责任追究与干部选拔任用、评先树优相结合,将实施责任追究的情况及时送组织人事部门,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和评先树优的重要参考。

相关阅读
  • 中央八项规定3年来 青岛查处613起违规案279人受处分
  • 长岛产妇大出血性命攸关 发微信后市民全城救援
  • 汇源果汁承诺返矿泉水却反悔 龙口超市老板维权难
  • 怀孕后男方玩失踪 烟台暴力女友将其痛揍并绑架
  • 烟台:新房7平方米“不翼而飞” 开发商坚持不给退房
  • 烟台一女司机路口调头被撞蒙 不踩刹车反加速行驶
  • 菏泽2015年查处违规问题899起 处理1119人(图)
  • 山东通报6起违规问题 8人受党内警告处分

    • 上一篇:济南机动车保有量达167万 去年新增225535辆机动车
      下一篇:山东发展应急产业 将培育矿山救援等领域名牌产品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