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数据控|济南百万辆汽车开出门后“无处安身”

时间:2016-01-09 13:17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第93期-汽车增量

数据控|济南百万辆汽车开出门后“无处安身” 

  1月8日济南讯 (记者 扈枫)生活在泉城济南,想要开车出门往往要面对停车和堵车这两个难题。看着街道上车水马龙,有时不禁在想这个城市到底行驶着多少辆车。数据控告诉你,截止到2015年12月底,全市汽车保有量达到了167万余辆,开车出去逛街,能停下车的几率仅有不到5成。

  济南市机动车保有量达1675167辆

  数据控了解到,截止到12月底,济南市机动车保有量1675167辆,新增225535辆,同比增长14.41%。根据数 字统计2013年新增机动车194845辆,2014年新增机动车228918辆,2015年机动车增量与2014年基本持平。

  其中,大型汽车保有量43409辆,2015年新增3747辆,同比增长7.92%;小型汽车保有量1480980辆,2015年新增209432辆,同比增长15.96%;其他机动车保有量150778辆,2015年新增12356辆,同比增长6.03%。

  数字统计显示,2015年济南市小型汽车的增量在机动车增量中占比为92.86%,大型汽车的增量在机动车增量中占比为1.66%,摩托车、三轮车等其他机动车在机动车增量中得占比为5.48%。

  全市小型汽车同时出动 “有地儿停车”几率不到5成

  根据住建部印发的《城市停车设施规划导则》,机动车停车位供给总量宜控制在机动车保有量的1.1至1.3倍之间,而济南市的小型汽车保有量约为148.09万辆。由此可以算出,济南市至少需要162.89万个小型汽车停车泊位。

  但根据济南市停车办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截止到6月底,市区停车泊位仅有68.03万个。而停车办的工作人员也向数据控证实,目前济南的市区泊车位较之6月底没有太大变化。由此可以得知,济南市有近百万个停车缺口,如果全市小型汽车同时开出门的话,将有一多半的汽车找不到停车位。

  济南1228个设置在道路两旁的停车位“还路于民”

  济南市停车管理办公室共对全市222条道路27756个设置在道路上的停车泊位进行了评估。根据道路交通状况和相关单位、市民的意见,共撤除道路停车泊位1228个,这些停车泊位撤除的原因也各不相同。具体为:

  1,打造慢生活街区,撤除老城区内道路停车泊位:519个

  2,突出公交优先,撤除道路停车泊位:423个

  3,因周边配建停车场投入使用,撤除道路停车泊位:82个

  4,影响道路正常通行,撤除道路停车泊位:89个

  5,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设置,撤除道路停车泊位:34个

  6,其他原因,撤除道路停车泊位:85个

  有撤必有增,为缓解济南市“停车难”现状,对存在刚性停车需求,停车位缺口比较大的老旧小区、学校、医院、景区周边,在道路交通状况允许的条件下,于19条道路上增设道路停车泊位533个。具体分布为:历下区278个、市中区77个、天桥区10个、历城区168个。

相关阅读
  • 数据控|元旦600万人游“好客山东” 省外游客占半壁江山
  • 数据控|元旦“铁公机”出行大pk 济南土豪渐增爱“飞的”
  • 数据控|元旦济南万达广场逛街的小哥“火气”最大
  • 数据控|山东“民声连线”十年回顾:17000条建议直达政协委员
  • 数据控|鲁能恒大国内球员数据对比 王大雷蒿俊闵有亮点
  • 数据控|济南一周楼市指数:天鸿万象新天销量继续下滑
  • 数据控|济南一周楼市:融创财富中心日售520套?实为一半
  • 数据控|淄博十二五新成就 2014年GDP突破4千亿

    • 上一篇:山钢等3单位因超标排放被罚款25.5万元
      下一篇:2016年教师资格证3月12日开考 1月13日-19日报名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