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德州男子患脂肪肝被开妇科消炎药 结果医生没有错

时间:2015-12-27 11:29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男子检查出了脂肪肝。

男子检查出了脂肪肝。

但是医生开的是妇科消炎药,追究到底才发现,只是一场乌龙事件。

但是医生开的是妇科消炎药,追究到底才发现,只是一场乌龙事件。

    12月26日讯  俗话说“对症下药,量体裁衣”,可是德州乐陵的王大哥说,自己身体不适,去医院做了个检查查出脂肪肝,可医生竟然给开了适用妇科炎症的消炎药,这到底是咋回事?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报道,眼前的王大哥,提起这事就哭笑不得。11月初,自己因为身体不适来到乐陵市人民医院就诊,做了B超检查后,确认了病情。

    “11月8号因为肚子疼,去人民医院看病,大夫摁了摁肚子,让我做了个B超,检查后确认是脂肪肝。”

    要说这脂肪肝也不是什么大病,可医院给王大哥开的药却让他直到现在也想不明白。“你看这些药,是治疗妇科炎症、消炎的药,完全没有一点和肝相关的。后来我去济南省立医院,那里的主任专家也都说,这给你开药的大夫喝酒了嘛,和脂肪肝一点关系也没有啊。”

    王大哥说看病一共花了300元左右,其实他不是在乎这点钱,也觉得事儿不大,关键是想自己花钱花的明明白白。“现在村里人都笑话我,说我一个大男人怎么用妇科药。”

    一个大男人为什么用上了妇科消炎药?这事咱必须找到医生当面问个清楚。随后,记者来到了乐陵市人民医院,见到了为王大哥开药的医生。

    医生说,他开这药针对的压根就不是王大哥的脂肪肝。“这个病号是因为肚子疼来医院的,我当时检查了他的腹部,不好确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肚子疼,就让他做了检查,查出轻度脂肪肝,检查之前,他并不知道自己有脂肪肝。我怀疑肚子疼是因为肠炎引起的,所以就开了消炎药,这药是针对肠炎的,并不是针对脂肪肝的。”

    用消炎药的疑惑解开了,可为什么要开治疗妇科炎症的?孙主任是这样解释的。“这个药是一种常见消炎药,广泛应用于妇科,内科,外科,并不是只限用于妇科。”

    记者随后也联系药厂,也印证了大夫的说法。“这是常见消炎药,适用范围广。”

    至于为什么两家医院开出的药品大相径庭,原因在于王大哥是拿着脂肪肝的检查结果去省立医院看病,而去当地医院时,只是因为肚子疼,并不是因为脂肪肝。

    更多精彩请关注每日新闻公众号(qltvmrxw)、公众号(qiluwang)。

相关阅读
  • 八成车主没买来幸福感 半数开车上班族患脂肪肝
  • 女婴患上脂肪肝体重达到44斤 胃口很好爱吃肉

    • 上一篇:临沂一对夫妻冲进高中暴打学生 疑因孩子退学泄愤
      下一篇:鲁能边路悍将缺席训练有原因 传陈哲超将回归效力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