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八成车主没买来幸福感 半数开车上班族患脂肪肝

时间:2011-04-28 10:56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www.yunhepan.com

  车开上了幸福反而没了!日前,中国医师协会等机构发布了中国首份城市“有车一族”健康状况调查数据 ,数据显示购车后八成车主因养车压力巨大没有幸福感,83%的车主会在堵车时产生烦躁、压抑、抱怨情绪,患有“开车烦躁症”;而因开车导致的身体健康下降也是幸福感下降的一个原因。海慈医院健康查体科主任林怡春表示,他们在平时工作中发现,普通上班族开车的半数患有脂肪肝。专家建议在购车前就应该有心理准备,以防心理落差太大造成心态失调。

  为找车位迟到20分钟

  “我开车的时候很纠结。”在南京路一家医院工作的王先生介绍说,每天早上他都开车去上班,到了医院后找个停车位放下,一般等到下班才回去开车,这中间要是有啥事的话,很少开车出去。“开车出去停车太麻烦了。”王先生介绍说,有一次他到香港中路上的新闻中心开会,到了之后里边不让停车。“这可咋办,家乐福已经过了,不能再倒回去啊。”无奈,王先生便开着车继续往前走,最后只好将车停在了佳世客停车场。“本来到得挺早,结果就因为停不下车耽误了二十分钟。”

  怕罚单患上“早起恐惧症”

  不光王先生这样,在海尔路工作的张先生更是痛苦。“我现在都快有恐惧症了,早上出门先看看车上有没有罚单。”张先生介绍说,他在海尔路一家公司上班,家住在徐州路上,由于小区里没有专门的停车位,所以每天晚上只能把车停在徐州路上。“徐州路上只有路西边一侧画着停车线,东边没有。”张先生称,但是每到下午6时许,靠西边的一侧就停满了,这个时候就只能违法把车停在路东侧。为了防止被罚款,他便每天早上八点钟之前准时去开车。本来在家是想好好休息的 ,可是让罚款单弄得就像得了恐惧症一样,远远地看到车也是先看看上边有没有贴条子。

  开车半年就可能患脂肪肝

  “身体健康状况的确会因为开车而下降。”海慈医院健康查体科主任林怡春说,他们在平时工作中发现,普通上班族开车的半数患有脂肪肝,高血脂的情况也不少,还有很多有车族患上了颈椎病等。“别以为这些病跟开车有关是危言耸听,我们发现有的市民开车半年就有可能患上脂肪肝。”林怡春说。对于造成这个状况的原因,林怡春表示大部分是因为开车锻炼少有关,他建议有车一族“管住嘴 ,迈开腿”,平时注意饮食,多运动 ,并保持良好的心态,才能避免这些健康状况发生。

  记者 韦丽丽 李晓哲

相关阅读
  • 龚正看望获救人员并主持召开会议部署后续工作
  • 大众锐评丨“给媳妇打个电话”,是真情流淌!最高褒奖!殷殷期盼
  • 山东省政府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决定共建山东中医药大学
  • 日兰高铁(鲁南高铁)日曲段11月26日通车 山东将开3对环形高铁
  • 康复大学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建设中国特色国际化大
  • 山东前十个月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还有这5个鲜明特点
  • 感觉挺好,和正常人一样!梁宝寺火灾事故获救矿工目前状态良好
  • 这就是山东丨街采:这首曾唱响太空的山东民歌你知道吗?

    • 上一篇:济南:商品房买卖无竣工综合验收备案不得交房
      下一篇:一农民发明环保教练车 获国家专利受企业关注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