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南天桥交警每天接警148个 二环北路最易发生交通事故

时间:2016-01-06 05:59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天桥区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对辖区交通情况进行监测

天桥区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对辖区交通情况进行监测

  1月5日讯(记者 扈枫) 平时大家在路上开车可能都遇到过交通事故,可你知道哪类车型的发生的事故最多?每天几点钟为事故多发时段么?近日,济南市天桥交警大队对去年全年的接警数据进行了统计。记者注意到,去年一年天桥区共接交通警情54111起,平均每天接到148个事故报警。

  据了解,这54111起警情,从报警类型来看,交通事故类24091起(占总警情44.52%),交通拥堵类6739 起(占总警情12.45%),路面状况类35起(占总警情 0.06%),求助移动车辆17160起(占总警情 31.71%),交通设施故障560起(占总警情1.03%),群众咨询类159起(占总警情0.29%),突发事件类33 起(占总警情0.06%),其它警情5334起(占总警情9.86%)。

  济泺路成天桥区最易拥堵路段

  天桥区位于济南北部,因为辖区内有汽车站、火车站、动物园以及西市场等人口密集区域,因此周边容易造成拥堵。据交警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一年最易发生拥堵的时段是每天晚高峰的17时与18时,分别为826起与887起。其次为早上10点左右,共有567起拥堵报警。而早7点到晚7点的工作时间内,最不拥堵的时间段出现在下午1点左右,仅发生了269次拥堵警情。

  经过对拥堵路段的分析比对,民警表示从天桥区范围内发生拥堵的次数来看,最拥堵的三条路段分别为:济泺路335次、北园大街299次、汽车站路口264次。

  电动车交通事故稳坐第二“宝座”

  据天桥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民警付超介绍,在2015年发生的交通事故中,排名第一的为涉及轿车的交通事故34003起,这是由于轿车在所有车型中所占基数最大。排名第二的是涉及电瓶车的交通事故5255起,让很多人感觉“意料之外却又在情理之中”。据了解,购买电动车门槛较低,又不需要考取驾照,但现在某些款式的电动车速度却不输摩托车。电动车对驾车人的保护有限,一旦与汽车发生交通事故吃亏的往往是电动车驾车人。民警也提醒市民骑电动车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谨慎,尤其是在过路口的时候,切不可因为着急而抢信号灯。

  “双11”致当月交通事故发生次数全年最多

  通过对比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点位及时段的数据,记者了解到天桥区最易发生交通事故的三条路段分别是:二环北路1852起、北园大街1702起、济泺路1502起。从发生事故的时间来看,发生交通事故次数最多的月份是11月和12月,分别为2624起和2501起。付超告诉记者,出现这种情况,除冬天是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季节外,11月份网购的市民大大增加,也加大了物流压力,从而导致交通事故次数的增加。而从每天发生交通事故的时间来看,则与拥堵时段基本一致,出现在早晚交通高峰的时候。

相关阅读
  • 高铁环游齐鲁体验列车济南西首发,一日环游八市沿途展示丰富多彩
  • 济南山体修复暨山体公园项目摘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 二孩放开月嫂预约量猛增 济南等地需提前半年预订
  • 反家暴维权研讨会济南举行 四种方式教你如何维权
  • 济南汽车西站1月10日试运营 开通聊城等鲁西南7市线路
  • 济南一公交车电动车相撞 受伤女子倒地呻吟:这是哪
  • 十三五期间济南将投资1000多亿元 打造立体交通体系
  • 山体修复暨山体公园项目摘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 上一篇:山东第三轮专项巡视:督促被巡视地区加大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力度
      下一篇:青岛至成都等多趟途经济南列车春运车票恢复发售时间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