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曲阜石门山镇全力打造文化产业特色镇

时间:2016-01-06 23:15来源:济宁晚报 www.yunhepan.com

  

(通讯员 冯培玉 李小学)近年来,曲阜市石门山镇按照“旅游镇”定位,深入挖掘丰富的文化资源,大力发展现代休闲旅游,打造了“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山东省旅游强镇”、“山东省最美乡镇”、“济宁旅游产业特色镇”等 一系列闪亮的名片,为石门山旅游带来了极高的美誉度。近日,曲阜市石门山镇凭借文化慢城、民俗体验等特色入选济宁首批文化产业特色镇。

一是利用文化资源打造美丽乡村特色旅游。作为儒门圣地,石门山镇文化资源深厚丰富,“汉风儒韵”韦庄村“一门双丞相”吸引众多学子前来拜谒;“流金岁月”偏午庄将军楼旁的圣茗茶苑“一语茶香染流 年”;诗礼周庄山水相依、古朴静谧,“家家门前有家规”诉说着整个村庄的诗礼相承;“红色文化”黄沟村悠久的革命历史是战斗精神的深厚源泉;乐和梨园的传 统文化教育,切实让村民内修外化,农具秀的表演更是吸引游客驻足观看。

二是文化国际慢城旅游地域特色浓郁。慢下来,才能看清身边的风景;慢下来,才能品味流逝的时光;慢下来,才能解读自然的情调。今年,石门山镇按照“慢是根、儒是魂”的慢城理念引入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文化国际慢城+美丽乡村”新模式,特别是在意大利米兰召开的国际慢城联盟年会上,石门山片区正式被授予国际慢城称号,成为国内第三个国际慢城之后,更是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玩。与此前两座慢城不同,石门山片区首次将文化内涵进行深度植入,开启了儒风雅韵与山川河流相呼相应的慢城模式,让游客领略儒风儒韵与山水田园的完美融合。为了让游客更好的体验慢城之美,石门山镇修建多处慢城驿站为游客提供休憩场所,新安装320盏高标准仿古路灯,方便游客夜游石门山,同时按照慢城标准设置彩色沥青慢行道,设置公共自行车租赁点,真正让游客体验慢生态、慢生活、慢旅游、慢交通的慢城之美。

三是加大投入完善文化产业。今年以来,该镇凭借文化慢城、民俗体验等特色大力发展文化产业,通过加大投入力度,完善服务体系,全镇文化产业保持了快速发展的势头,同时也为周边村民提供了发家致富的机遇。

相关阅读
  • 微山县法院法警大队原政委孟凡沛受贿被判一年零六个月
  • 济宁这些县市区将延长供暖 居民无需缴纳额外费用
  • 济宁14县市区1月份大气环境质量排名出炉
  • 汶上县“合作社+贫困户”模式 惠及1183户贫困群众
  • 公告|微山县公开选聘微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中层管理人员
  • 邹城等7市(县)荣获2019年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县城)称号
  • 动态跟踪 精准对接 嘉祥县解除扶贫企业用工荒
  • 18个项目开足马力 泗水县龙湾湖乡村振兴示范区全面开工

    • 上一篇:曲阜去年企业市场主体同比增长37.26%
      下一篇:小寒济宁迎2016年首场雨夹雪 冷空气吹散雾霾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