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市残联多种救助惠及农村残疾人

时间:2016-01-07 13:52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济宁讯(记者 郝明雷 通讯员 孟繁利)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我市各级残联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及时采取跟进措施,精准甄别、精准服务,更加有效地推进农村残疾人精准扶贫工作。

据统计资料显示,在全市12.03万农村贫困户中,因残致贫2.32万户、占19.34%。由于残疾的影响、受教育程度偏低、缺乏技能、劳动能力差、一户多残等原因,残疾人仍是贫困人口中贫困程度最重、扶持难度最大的特困群体,是精准扶贫工作的重点人群。

因残致贫所占比例较大,每一户的基本信息都需要对接、核实。按照“村村到、户户到、人人清”的要求,市残联对残疾人贫困户核查工作进行周密安排,依托残疾人组织网络和办证信息平台、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信息平台,组织广大残联干部、专职干事、专职委员,对农村贫困户中的残疾人户进行逐户、逐人核查和建档工作,做到了精准甄别,对符合评残标准的,上门为其办理《残疾人证》。

农村残疾人贫困户致贫原因的多样化、需求的个性化特点比较突出,帮扶方案要量身订做。按照“一人一策”的要求,各级残联围绕“同步实现小康”的总体要求,对残疾人的社会保障、康复辅具、就业培训、教育、房屋修缮、无障碍改造、文化生活等基本需求,分类梳理,结合残联职责和业务范围,积极向有关部门沟通、对接,使帮扶方案更具有个性化和针对性。各级残联对符合条件的,落实低保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实施康复救助、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免费职业技能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初步建立了残联协调、部门和乡镇联动、社会参与的残疾人扶贫工作机制。

在落实好现有惠残政策的基础上,市残联按照“普惠”加“特惠”的原则,注重政策创新,会同市财政局制定了多种类补贴和救助标准,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范围扩大至就业年龄段一、二级肢体、智力、精神残疾人,将低保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提高至每人每月80元,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和低保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的人数分别达到29724人、20994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的年龄由0至7周岁提高到0至9周岁,新增了低保家庭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生活补贴,对在定点康复机构接受康复救助、纳入最低生活保障的残疾儿童,给予每人每月150元生活补贴。同时,各级残联在康复及辅具适配救助、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就业扶持、家庭无障碍改造、文化助残等服务项目向残疾人贫困户倾斜,实施精准服务,确保残疾人贫困户按照确定的时限脱贫。

相关阅读
  • 涉及小学生作息时间、农村学前教育省里答复了!
  • 惠及7000余人!济宁连续两次启动失业保险价格临时补贴机制
  • 济宁2020年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将达99%以上
  • 足不出户找工作 济宁市首届残疾人网络招聘会受欢迎
  • 汶上县“合作社+贫困户”模式 惠及1183户贫困群众
  • 推进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今年底实现“应登尽登”
  • 济宁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 惠及企业24万余户
  • 市委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

    • 上一篇:关于2016新年春节期间在全市组织开展“弘儒韵畅民风”—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城镇职工一年内最高可报销45万元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