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2020年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将达99%以上

时间:2020-03-17 09:26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近日,济宁市城乡水务局印发《2020年全市城乡水务工作要点》。今年,济宁将实施12条大中小河流治理、10座大中型病险水闸除险加固等省级重点工程,建设农村规模化水厂14处、城区地表水厂2处,农村规模化供水工程覆盖率达到80%以上,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达到50%以上,实施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101个。

农村规模化供水工程覆盖率将达80%以上

今年我市将加快实施省级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计划完成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南四湖片治理工程建设,并将加快推进湖东滞洪区建设,治理东鱼河、洙赵新河、曲阜市小沂河上游段等大中小河流12条,除险加固梁山闸、黄阴集大闸、曹庄橡胶坝等10座大中型病险水闸。完成尼山水库调蓄水、引汶补源水系连通及陈垓、国那里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建设,实施引黄西线工程。持续推进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完成后扶项目101个。

在保障城乡供水一体化和农村饮水安全方面,我市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完成新建规模化水厂4处、续建规模化水厂10处, 今年6月底前基本完成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建设任务,农村饮水不安全问题得到全面解决,全面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今年年底前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9%以上,农村规模化供水工程覆盖率达到80%以上,农村集中供水工程水费收缴率达到90%以上,全面提高农村供水保障能力,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规划目标。

我市将持续推进《济宁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实施方案(2019-2025年)》落实,今年年底前全市50%的行政村完成生活污水治理任务。

将再建成一批节水型单位、企业、小区

我市将继续加强河湖日常监管,建立举报监督奖励激励机制,并将加强农村河湖管理保护,完成所有河湖的划界任务。将把小型水库运行管理工作纳入河湖长制管理,实行一体化管理考核。打造不少于5条美丽河湖示范样板。

同时,我市将加强节水监管和计划用水管理,规范开展节水评价,持续推进节水载体建设。到今年年底,我市将再建成一批节水型单位、企业、小区,确保济宁市达到国家级节水型城市标准,确保2个县(市、区)通过省级技术评估,全市50%以上的县级行政区达到县域节水型社会标准要求,市级和符合条件的县级水行政机关年底前全部建成节水型机关。

根据《要点》,今年我市将突出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工情,抓好汛情会商。会同有关部门完善预警发布工作机制,做好洪水和防范强降雨等预警信息发布工作。此外,我市将继续实施地下水超采区治理,完成兖州区、金乡县和济宁高新区地下水超采区治理项目。并将开展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改造城市排水系统,逐步提高城市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率,抓好城区5条河道管理,保持城市“水活流清”。

相关阅读
  • 复工复产 | 济宁市棚改项目复工率达94.1%
  • 今起,任城文体中心恢复开放 健身达人快来
  • 把工期“赶”上去 济宁棚改项目复工率达94.1%
  • 复工复产|经济“马达”再度轰鸣 济宁经开区进驻企业解难题
  • 济宁45处煤矿全部复工达产 确保电煤供应平稳
  • 济宁市全力以赴抓复工复产 加快实现全面达产
  • 解“难点”通“堵点” 济宁182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 济宁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刘家义讲话精神

    • 上一篇:开足马力!济宁高新区复工复产企业跑出“加速度”
      下一篇:济宁市出台管理办法 进一步提升项目资金管理效能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