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山东省安委会督导泰安石膏矿山整改 视频监控仍存问题

时间:2016-01-09 03:16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省安委会督导对泰安石膏矿山整改

省安委会督导对泰安石膏矿山整改

597777672900828386_副本

省安委会督导对泰安石膏矿山整改

  1月8日讯 (山东台记者 杨珂)1月6日到8日,省安委会组织对泰安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情况进行督导,重点关注石膏矿停产排查及非煤矿山采空区治理情况。督导中发现,泰安市的石膏矿已经停产停工,不过仍然存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情况。

  在鲁能泰山矿业开发公司的监控室里,随着督导人员发出的指令,操作员逐一调出作业区、井口、信号房等区域在12月26日以后的监控图像,从监控中可以看出,这家企业认真执行了停产整顿的要求。企业负责人魏绪清说,“我们接到省政府的停产文件,立即组织停产撤人,然后对工区进行了排查,没有发现异常,再就是我们委托山东科技大学等院校对采空区稳定性进行评估。”

  去年12月25日平邑石膏矿发生垮塌事故后,省政府立即要求石膏矿区停产整顿,省安委会于近期对整改情况展开督导。泰安境内的山东鲁能泰山矿业开发公司石膏矿等三家石膏矿山设计生产能力均达到30万吨以上,被督导组列为首批督导地区。

  从检查情况看,三家矿山都较好地执行了省政府停产整顿的要求,但是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为山东鑫国煤电有限公司汶阳石膏矿和山东聚源矿业集团公司聚源石膏矿视频监控系统都不能正常运行。

  其中汶阳石膏矿是在1月2日检修的时候因停电造成监控设备损坏,部分区域存储的监控视频无法显示;而聚源石膏矿监控设备在2015年12月10日就硬盘损坏,至今没有修复,造成监控设备只能实时监控而无法存储,此外工人上下井交班表等凭证材料也因为工人放假而暂时无法提供,以至于对人体信号设备所显示的去年12月27日以后仍有19人在井下活动到底是在检修还是在生产,一时难以确认。最后企业提供了每日炸药领取表,显示从上月27号以后就没有再领取、而且票据号码连贯,不存在撕毁,这才证明了该矿确实没有私下生产。

  督导组认为,视频监控是安监部门核实企业是否存在违法行为的重要依据,这一问题反映出企业主题责任还没有落实到位,安监部门当场要求企业立即整改。

  督导组成员程家增说,这主要是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在这些问题整改完成,同时采空区可靠性论证论证合格之后才能提出复工申请,如果企业没按期整改完的话,当地安监部门会依法依规进行行政处罚。

相关阅读
  • 宁阳对安全隐患进行整改 百亩建筑垃圾堆将被清理
  • 泰安乡镇安全生产大会战排查隐患35336条
  • 受伤男孩乘高铁遇不便 济铁热心高姐伸援手保平安
  • 泰安岱岳区量化考核安全生产 排名靠后乡镇长需电视发言
  • 绿色蔬菜直供泰安120家幼儿园 每棵蔬菜都有识别码
  • 山东督导泰安石膏矿停产停工情况 部分问题仍需整改
  • 提前备战春运高峰 泰安高铁民警三项措施应对春运
  • 山东整治石膏矿山再出新举措 扩能整合一律停产

    • 上一篇:山东出台“水十条”实施方案 明确分工严格考核
      下一篇:鲁能门将邵镤亮加盟永昌 崔鹏后又一球员赴石家庄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