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泗水:构建建材循环产业链 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时间:2016-01-09 18:18来源:济宁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通讯员 李育 张明臣)近年来,泗水县明确提出了“生态立县”战略,确立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郑重提出创建“全国循环经济示范县”这一宏伟目标,随着集中打造的循环产业链条逐步形成,循环经济已成为推动县域经济高效快速发展的引擎。目前,全县循环经济理念进一步确立,循环经济呈蓬勃发展之势,走出了一条县域经济转型和生态环境保护同步发展之路。

泗水县是济宁市唯一没有煤碳资源的县,但是非金属矿产比较丰富,石灰石、花岗岩、河沙、陶土 等资源储量丰富,依托矿产资源,我县建材产业日益庞大,成为全县的重要经济支柱。在发展过程中,我县按照“资源循环式利用、企业循环式生产、产业循环式组 合”的思路,推进建材工业以及相关产业的循环经济发展。

目前,已经形成了建材循环产业链:利用新型干法水泥窑的余热废气建设纯低温余热发电站,形成水泥生产-余热-发电产业链;宏安泰、成坤墙材等企业利用铁矿尾矿、花岗岩废料及粉末、热电厂的粉煤灰及炉渣、页岩等,生产蒸压灰渣砖、蒸压灰渣加气混凝土砌块。冠祥建材利用煤渣、粉煤灰、煤矸石、铁尾砂、钢炉渣等工业固体垃圾掺烧水泥,形成工业生产-废渣-建材产业链。据统计,全县年利用各类工业固废物达到153万吨以上,粉煤灰综合利用率达到100%。

泗水县建材产业链全过程循环发展模式为我国依赖非金属矿产资源发展的城市提供了系统化、循环化集成发展建材产业的参考路径,为我国建材产业提供了高效利用资源、提高资源产出的转型发展模式,带来了极其重大的推广示范意义。

相关阅读
  •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泗水圣水峪镇加快推进示范片区建设
  • 济宁最大降雨点在泗水黄沟站,下午晚上还有雨
  • 济宁平均降雨量2.5毫米 最大降雨点泗水黄沟站
  • 山东省首家甘薯产业技术研究院在泗水成立
  • 泗水地瓜上榜第五批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 18个项目开足马力 泗水县龙湾湖乡村振兴示范区全面开工
  • “两手抓”“两不误” 泗水疫情防控不放松 脱贫巩固不断档
  • “坐阵老板”变身“快递小哥” 泗水百余经营户送货上门

    • 上一篇:南水北调东线今起向济宁等8市输送2.4亿方长江水
      下一篇:曲阜市旅游局荣获“全省旅游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