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全市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暨双招双引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2020-03-07 21:02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董振)3月7日,全市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暨双招双引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分析当前开发区改革和双招双引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工作任务,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确保一季度全面完成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任务,推动双招双引工作实现“开门红”。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主持。

傅明先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改革任务。要高度统一思想,坚定“改”的决心,明确开发区改革做大做强、“瘦身强体”、激发内生动力3个目标,聚焦主责主业,稳妥有序推进改革,确保在全省争先进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快“改”的进度,成立专班,摸清底数,卡死节点,倒排工期。要培育主导产业,增强“改”的成效,修订完善有关规划,重点做好“多规合一”空间规划和主导产业培育规划两个规划,围绕主导产业链条强化项目招引,推进创新平台建设,集约利用土地,用好专项基金。要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激发“改”的动力,建立精简高效的管理体制,加强干部专业化建设,全面推行档案封存、全员聘任、绩效考核、按岗定薪的用人分配机制。要严肃纪律要求,夯实“改”的保障,引导干部职工正确认识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做改革的促进派。

傅明先要求,要创新方式,快速掀起“双招双引”的热潮。任务分工要更明确,强化顶格推进、专班推进和督导考核,切实提高招商签约率、项目落地率、资金到位率、开工达产率。招商方式要更精准,聚焦“十强”产业和主导产业进行“链条化”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包装策划一批战略性招商大项目进行对接;组建专业招商团队,实行“专业化”精准招商;充分调动招商人员积极性,发挥企业家和招商大使社会化招商作用,更多采用“市场化”方式灵活招商。活动筹备要更有效,各有关部门和县市区要结合我市产业基础和优势资源,明确活动主题,创新方式方法,细化活动方案,精心策划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对外推介,确保招商活动取得实效。项目落地要更迅速,突出抓项目推进签约,突出抓项目开工建设,强化服务保障,确保项目尽快投产达产。招才引智要再加强,加快构建党管人才工作新格局,集中破解一批人才工作难题,打造人才工作亮点品牌;加大人才制度和政策创新力度,真正解放思想,拿出真金白银,立足用人单位需求,简化兑现流程,增强可操作性;更大力度集聚高精尖缺人才,引进培育一批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吸引更多大学毕业生来济创新创业;加快提升平台载体聚才能力。

傅明先强调,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加密加严防控排查,严格落实报告制度,做好应急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隙。当前,全市各类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要突出抓好煤矿、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等高危行业,确保实现安全生产。

石光亮在主持讲话时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强化“一把手”责任,全力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把更多优秀人才放到改革发展一线,强力推进开发区改革和双招双引工作,确保完成开发区体制改革和招商引资各项任务目标。要强化疫情防控的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落实落地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上,市领导于永生、孔凡萍、张胜明分别就复工复产、招才引智、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和招商引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相关阅读
  • 济宁一检察院干警获评“特赦检察工作表现突出个人”
  • 全市专题视频会议召开
  • 全省重特大科技攻关项目征集工作座谈会在济宁召开
  • 重点工作攻坚年|挂图作战 全力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
  • 重点工作攻坚年|济宁创建“美丽庭院” 以家庭“小美”聚乡村“大
  • 重点工作攻坚年|招商引资“不断链” 服务企业“不断线”
  • 省司法厅调研组来济宁开展司法工作调研
  • 范华平来济宁督导检查工作

    • 上一篇:下周济宁气温如“坐过山车”,还将迎来两场降雨……
      下一篇:疫情通报|3月7日0—12时济宁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新增治愈出院1例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