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双11”快递收的爽 但要小心“小强”

时间:2019-11-06 22:01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狂欢节要到了,网购族们开始海量购物。收到心仪的东西会心情喜悦,可稍不留神,“小强”也可能会随着包裹与你千里来相会。济宁市疾控中心病媒生物防制科专家提醒,由于蟑螂的被动扩散,或许在你的购物包裹中就有可能夹带蟑螂,要注意提防。

蟑螂的扩散有两种方式,即主动扩散和被动扩散。蟑螂的主动扩散,是指它们通过爬行或滑翔而散布到不同场所,扩散范围不大。比如在一些老旧小区,蟑螂经常会“串门”,如果一户家庭里有蟑螂,不有效治理很快会蔓延到邻居家。蟑螂的被动扩散,是指它们通过当今日益发达的交通运输方式货车、火车、轮船、飞机等,藏身于包裹、行李和其他货物等广泛散布,是目前突出的扩散方式。

在享受购物狂欢同时,要注意提防蟑螂随着你的包裹悄然入室。收到包裹后一定要仔细检查,查看包裹内是否有跟随包裹“旅行”而来的“客人”——蟑螂和它的宝宝“卵荚”,并及时处置外包装瓦楞纸盒。

蟑螂,俗称“打不死的小强”,是一种卫生害虫,携带的病原体至少包括40多种细菌、4种以上病毒和7种寄生虫卵。可传播痢疾、鼠疫、肝炎、脊髓灰质炎、肺炎、结核等疾病;引起食物中毒;还会使人发生过敏反应;蟑螂的分泌物还可诱发癌症。由于它们的侵害面广、食性杂,既可在垃圾、厕所、盥洗室等场所活动,又可在食品上取食,因而它们引起的疾病传播不容忽视。

蟑螂喜欢温暖、阴暗潮湿、多缝隙的地方,喜欢富含淀粉或香甜的各种食品以及各种棉毛皮革制品等。杀灭室内的蟑螂首先要搞好环境卫生,清除蟑螂栖息的条件。及时清理垃圾,保持餐桌、地面不留食物残渣和污物。蟑螂耐饥不耐渴,灭蟑时要注意关紧水龙头,保持洁净干燥。并仔细查找各种孔洞缝隙,用水泥、白石灰等抹平填堵。

另外还可进行人工捕打,在晚间蟑螂活跃时翻箱倒柜看缝隙找蟑螂,捕杀成虫和若虫。开水浇灌缝隙、孔洞和角落,可杀死里面的蟑螂和卵荚。可用粘蟑纸、蟑螂屋放置于蟑螂经常活动的地点附近进行诱捕。

除此之外,家庭可选择蟑螂胶饵,投放时应量少、点多、面广,要注意防潮,收藏好食品以提高取食率。对可见蟑螂虫体,可用气雾剂直接喷洒,可迅速将其击倒杀死。如果密度很高,则可以用药物喷洒,喷洒前要关闭好窗户、保护好食品。捕获到的蟑螂及其卵荚不可随意丢弃在家中垃圾桶内,应集中起来焚烧。

相关阅读
  • 市政府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 顺手牵羊偷快递!济宁这位“女飞贼”终被抓
  • 四月份回国航班信息列表来了 请查收
  • 收藏!济宁城区公交线路复工运营一览表(附线路及发车时间)
  • 缴纳担保费250元即可获取大额收益?国家医保局辟谣
  • 嘀!您有一封读书朗诵大赛的邀请函请查收!
  • 清明假期济宁15家景区营业收入395.48万元 接待游客144279人次
  • 济宁?税收服务按下快捷键 一大波福利帮助企业轻装前行

    • 上一篇:每人每月增加155元至173元 济宁上调失业保险金标准
      下一篇:注意啦!济宁11月份多条线路将停电检修 涉及多个地方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