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阿桑奇引渡美国案开审 律师:若罪成最高175年监禁

时间:2020-02-25 12:37来源:环球网 www.yunhepan.com

  [环球时报记者 邵一佳]在“英国的关塔那摩监狱”度过数月铁窗时光的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迎来一场重要“审判”,24日启动的全面引渡听证会将决定他是否会被引渡至美国受审。

  据英国《卫报》24日报道,现年48岁的澳大利亚人阿桑奇目前受到美国司法部18项罪名指控,包括与前美军情报分析员共谋入侵政府电脑、获取和披露机密信息、违反间谍法等。代表美国政府的律师路易斯在听证会上表示,报道新闻不是违法的“借口”。他还称,指控阿桑奇不是因为他曝光了美国政府不想公开的“令人难堪的”信息,而是因为他散播特定的机密文件,把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持不同政见者、帮助美国及其盟友的人置于“严重伤害、折磨甚至是死亡的危险中”。

  路易斯还说,对阿桑奇的大部分指控是针对他“简单粗暴的犯罪活动”,比如他和美军前情报分析师曼宁“串谋入侵美国国防部的电脑系统并从中盗窃(信息)”,强调美国政府对阿桑奇的指控是完全正当的。“任何人、记者或是消息人士入侵或未经授权访问某一安全系统,或协助、教唆他人这样做,都是犯了计算机滥用罪。这在英国或是美国,或是世界上任何一个文明的国度都是如此”。

  报道称,辩方将从25日起开始发言。美国《华尔街日报》称,阿桑奇的法律团队将对法院说明,阿桑奇不该被引渡是因为美国政府的引渡要求是“出于政治动机”,若阿桑奇被引渡,“将不会得到公正的审判”。这两点理由在英国法律下都构成阻止引渡的依据。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称,预计庭审将持续5天。5月18日将开始为期三周的提交证据听证会。阿桑奇的一名律师表示,英国法庭就引渡做出最终决定可能还需数年之久。若阿桑奇被引渡到美国且所有罪名成立,将面临最高175年监禁。

  阿桑奇的身心健康状况也备受关注。不久前,来自18个国家的117名医学专家在医学期刊《柳叶刀》上发文,呼吁“停止折磨阿桑奇,确保在为时已晚之前让他得到最好的医疗服务。”

相关阅读
  • 机构统计:美国成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最多国家
  • 孙正义与比亚迪达成协议:每月向日本供应3亿个口罩
  • 外媒:美国成为全球首个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超2000国家
  • 美国疾控中心:新冠肺炎目前不是美国致死率最高疾病
  • 美媒:大米价格涨至7年来最高水平
  • 非洲新冠确诊逾七千,会不会成为下一个欧洲
  • 未成年留学生怎么回国?驻英使馆上线《责任承诺书》
  • 伊朗已完成1000万人排查:21万人出现头痛、发热

    • 上一篇:世卫组织欧洲地区办公室:联合专家组已到达意大利
      下一篇:脱欧后英国护照由法国设计波兰制作?英国舆论炸锅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